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1年1-10月全国房地产运行数据点评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4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事件:

  2011年11月9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011年1-10月国民经济主要指标数据,同时公布了全国房地产市场运行的有关数据。

  点评:

  1-10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7.96亿平米,同比上升10.0%,升幅较1-9月下降2.9个百分点,累计销售额4.4万亿。其中,1-10月住宅销售面积3.58亿平米,同比上升9.0%。10月份当月住宅销售面积同比下降11.6%,销售额降幅14%,较9月份7%的增幅明显回落。从城市情况来看,10月统计的15个主要城市销售总面积同比下降约39%,较9月份约35%的降幅继续扩大。一、二线城市销售面积同比降幅均在39%左右,限购的一二线城市降幅明显大于全国整体水平,大致测算10月份三、四线城市的同比降幅在4.5%左右,比9月份估算的15%的增幅明显下滑。从环比情况来看,10月份各城市新房销量有升有降,波幅在15%左右,各城市新房库存继续上升,整体去化不容乐观。10月二手房销量环比继续下降,平均降幅在14%左右,成交绝对量仍在低位,各城市二手房同比降幅在50%左右。

  10月当月新开工面积1.29亿平米,同比上升2.2%,较9月份的8.9%继续回落,基本符合预期。1-10月全国商品房新开工面积16亿平米,同比增长21.7%,增幅较上个月下降2个百分点。由于保障房开工的拉动,今年以来新开工增速始终维持在高位,7、8月份单月增速均超过了30%,随着保障房开工目标基本完成,同时新建商品房的销售情况不佳影响开工,10月当月开工增速继续下降符合预期。

  投资增速继续小幅回落,1-10月全国商品房开发累计投资额5万亿,同比增长31.1%,较9月下降0.9个百分点。10月单月投资额同比上升25%,增速与9月份持平,当月投资增速并未继续下滑,略超预期。全国商品房施工面积增速则持续回落,从年初的39%降至10月份的28.4%。从地产上市企业的三季报来看,企业在三季度投资支出略有回升,上市地产公司购买商品支出累计同比从二季末的4.7%上升到了三季度的11.1%,10月份当月投资增速能维持在25%可能与统计的滞后性以及保障房投资有关。三季度末上市地产企业的整体资金压力和库存水平继续上升,预计四季度企业投资支出将有所回落,10月份土地市场的冷清基本符合预期,考虑到全国统计数据可能存在的滞后性,预计未来全国投资增速将继续回落。

  开发企业资金来源增速继续回落。1-10月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来源6.8万亿,同比增长20.2%,增幅较上月下降2.5个百分比,整体资金来源增速连续两个月回落。其中贷款资金增幅仅为1.0%,增速较前一个月回落2.7个百分点;由于销售增速回落,1-9月其他资金来源增幅18.8%,增速较9月下降1.9个百分点;自筹资金增速连续三个月高位回落,10月份增速为30.8%。

热词:

  • 全国商品房
  • 运行数据
  • 房地产市场
  • 房地产开发企业
  • 开工
  • 投资增速
  • 增幅
  • 住宅销售
  • 二手房
  • 地产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