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平衡市淘金次新股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4日 1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事实证明,投资者若想获得理想收益,关键在于投资品种的选择必须同未来市场一个阶段的发展状态保持匹配。然而,纵观未来市场,由于原有的增长模式已难以为继,经济结构进行战略调整的序幕已拉开。尤其是在未来一个阶段,通胀可能已见顶,但仍将维持较高水平,现行货币政策很难出现全面转向。因此,笔者认为,既不可能再现单边熊市,也很难见到“鸡犬升天”的大牛市,展现在投资者面前的将是上下反复震荡的平衡市,由此决定了投资品种选择再次成为突出问题。

  纵观诸如消费、医疗、黄金等具有抗通胀概念的股票,其中部分股票已经严重透支未来数年的业绩增长,这类热门股票未来能够赚大钱的可能性较小。而银行、地产、钢铁等周期股,其静态估值固然已经很低,但由于货币政策很难出现全面转向,尤其是由于经济结构调整中存在的诸多不确定性,因此这类股票的未来走势同样存在着很大的不确定性。那么,究竟哪类股票的后市将有望给投资者带来惊喜呢?

  笔者认为,证券投资的精髓在于透过诸多不确定因素,发现并把握蕴含其中的确定性机会。细心的投资者可以注意到,当市场在历经暴跌开始触底反弹后,都会有一个独特的群体走出一轮或大或小的行情,这就是次新股群体。例如,在中国南车上市前,由于行情低迷,各家券商普遍预测3.5元左右的价位将是其估值中枢。但如果投资者在该股上市后逢低买入,那么持有至2011年1月31日,则可以获得将近三倍的收益。

  究其原因,首先在于当市场行情处于低迷阶段,仍能够通过管理层审核发行新股的上市公司,大部分都符合国家产业结构调整方向,其中不乏受到政策扶持的诸如节能环保、新能源、生物产业、新材料等,这些公司由于未来拥有持续稳定的成长性,股价已经被严重低估;其二,因为以公募基金为代表的机构投资者每年都在扩充队伍,这些新发基金并不会冒风险买入白马股。于是,那些跌破发行价的新股、次新股就理所当然的成为重点关注的对象。

  因此,笔者认为,投资者应该努力以投资机构的眼光审视那些新股、次新股,并选择确定买入对象。具体而言,投资目标应符合以下条件:首先,这部分新股、次新股是否受到国家产业政策支持,未来能否拥有持续稳定的成长性;其次,通过盘面表现观察,是否在阶段性底部已经出现脉冲式放量上涨。

  综上所述,如果投资者能在市场极度低迷或刚开始反弹时,运用上述方法在新股、次新股中选择投资目标,并以中长期投资的心态持有,则可能从中捕获未来的大牛股。陆向东

热词:

  • 次新股
  • 公募基金
  • 成长性
  • 通胀
  • 货币政策
  • 投资品种
  • 逢低买入
  • 大牛股
  • 钢铁
  • 证券投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