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冬春航季南航大幅增加飞往大洋洲航班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4日 14: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民航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1月8日17时30分,南航CZ319航班从北京起飞,短暂经停广州后,于22时出发前往西澳大利亚首府珀斯,标志着国内第一条飞往西澳大利亚的航线正式首航。冬春航季,南航大幅增加飞往大洋洲航班,进一步奠定南航广州枢纽在国内中转大洋洲的第一门户地位。

  近年来,中澳两国经贸往来密切,文化交流频繁,旅游人数攀升,为中澳两国航空市场的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和广阔的发展空间。根据澳大利亚官方统计数据,2010年西澳大利亚对华进出口贸易额超过430亿澳元,占整个澳大利亚向中国出口的70%,是澳大利亚对华进出口贸易额最大的一个地区。强劲的外贸增长势头为航空市场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珀斯是西澳大利亚的首府,是澳大利亚第四大城市。以前,中国大陆至珀斯没有直达航班,旅客主要通过新加坡、中国香港等枢纽中转。南航开通北京—广州—珀斯航线,将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多便捷。

  据悉,北京—广州—珀斯航线是南航开通的前往澳大利亚的第四条航线。在冬春航季,南航通过新开北京—广州—珀斯航线和加密墨尔本、奥克兰航班等举措,大举增加广州飞往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航班。至此,南航飞往澳大利亚的运力从2009年的每周10班、2个通航点,迅速发展到目前每周35班、4个通航点,并已实现中国国内32个城市经广州中转至澳大利亚。加上南航飞往新西兰每周7班的运力,南航飞往大洋洲的运力总体最高将增至每周42班。此举进一步奠定了南航广州枢纽在国内中转大洋洲的第一门户地位,并为全球旅客经广州枢纽中转前往大洋洲提供更丰富和便捷的选择。

  作为中国乃至亚洲机队规模最大、航线网络最丰富、年旅客运输量最大的航空公司,南航坚定不移地推进国际化进程,而澳大利亚是南航国际化发展中的重要基点。预计到2015年底,南航在澳大利亚市场每周将超过110个往返航班,为中澳两国经济、文化交流架起空中桥梁,并将依托南航强大的网络优势,将澳大利亚与亚洲、欧美有效地连接起来。

  北京—广州—珀斯航线每周执行3班。去程为CZ319航班,每周二、四、六17时30分从北京起飞,20时45分经停广州,22时从广州再次起飞,次日6时抵达珀斯。回程为CZ320航班,每周三、五、日9时55分从珀斯起飞,18时20分经停广州,20时从广州再次起飞,23时10分到达北京。

  新闻链接

  轻松出行:布里斯班航线延伸至北京出发

  从10月30日开始,南航前往布里斯班的航线延伸至北京—广州—布里斯班,航班也由每周3班加密为4班。去程为CZ381航班,班期为每周一、三、五、日。

  继南航的悉尼航线增至每天2班后,2011年冬春航季,广州直飞墨尔本航班增加到每天2班,起飞时间分别是9时和21时。

  南航广州—奥克兰航线由目前每周3班增加到每天1班。(记者郭瑛 李颖文 林祎鸿 陈敏敏)

热词:

  • 南航
  • 珀斯
  • 航线网络
  • 运力
  • 起飞时间
  • 航空市场
  • 直达航班
  • 10班
  • 大幅
  • 旅游人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