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娃哈哈欲实现营业收入1000亿 或将赶超央企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4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资料图。

  中新网11月14日电(财经频道 秦辰)随着百事可乐与康师傅的结盟,受到冲击最为严重的当属可口可乐与统一。部分业内人士表示出了对未来饮料市场的担忧,认为此举可能引发行业洗牌,并对民族饮料企业带来一定冲击。然而,中新网财经频道记者中国最大的饮料企业娃哈哈集团获悉,娃哈哈仍将保持向此前的既定目标前进,对此事不作评价。

  3~5年内欲实现营业收入翻倍 将达1000亿元

  虽然娃哈哈与达能的纠纷阻碍了其迈向国际市场的步伐,然而娃哈哈并没有放弃继续进军国际市场的目标。中新网财经频道记者从其官网了解到,未来3-5年,娃哈哈仍将逐步向海外市场进军,并将逐步进入高新技术产业。据相关人士透露,该集团欲“使中国的娃哈哈成为世界的娃哈哈”这一目标始终没有改变。

  为此,娃哈哈集团不断提升自身竞争力、实现营业收入的快速增长,并表示将在3-5年内实现营业收入1000亿元,力争早日进入世界500强。

  而据钱江晚报8月5日的报道称,此前,由浙江省企业联合会、浙江省企业家协会联合发布的“浙江省百强企业”年度排行榜显示,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         2010年实现营业收入达5487355.10万元,为上年同期的127.01%。这意味着在未来的一段时间里,娃哈哈的营业收入将翻倍以达到预期目标。

  对于能娃哈哈集团否实现这一目标,相关分析人士表示并不担心,近年来娃哈哈营业收入一直保持高速增长,增速屡创新高。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娃哈哈拥有雄厚的资金,在发展多元化长产业链中降低了成本和投资风险,目前进入的高新产业和文化产业更是其多元化的重要举措,因此,未来继续保持企业的高速发展已成为市场的普遍预期。

  民营企业纷纷发力 营业收入或将赶超央企

  此前,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邵宁表示,09年央企营业收入超过1000亿的有38户,进入09年美国财富杂志公布的世界500强中有24家中央企业。而据中新网8月31日消息称,2010年中央企业实现营业总收入已达到16.8万亿元。

  面对央企的快速增长势头,民营企业并不甘落后。事实上,在2011年11月8日公布的2011年中国民营500强企业榜单中位列第一的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2010年的销售收入也已达1852亿元,并于近期提出在10年内把营业收入提到四倍、到2020年营业收入达到1000亿美元的目标。

  而一直以来,娃哈哈也作为中国民族企业的领头羊,此次提出实现营业收入1000亿的目标,也被看做是民营企业的又一发力之举。部分业内人士认为,如果民营企业如能达成预期目标,其企业实力及营收能力将达到一个新的水平,届时或将赶超部分央企。

热词:

  • 营业收入
  • 娃哈哈集团
  • 财经频道
  • 2010年
  • 翻倍
  • 资料图
  • 增速
  •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 官网
  • 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