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餐急送接轨电商时代 续写餐饮业的后现代生活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4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分析师莫岱青曾预言,电子商务将成企业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这一趋势在未来几年内将越来越明显。近年来,这一预言得到了证实。2010年在国家“十二五”规划中,电子商务被列入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国内电子商务发展出现了迅猛发展的势头,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数据显示,2010年中国电子商务交易总额超过了4.5万亿元人民币,电子商务风生水起,令传统的餐饮业也艳慕不已,餐急送网上订餐平台的推出,更是打开了餐饮业电商化的大门。

  其实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对大多数人来说,电商还只是停留在纸面上的一个些许模糊的概念,那时候,电商还只有一个狭义的定义:是指实现整个贸易过程中各阶段贸易活动的电子化,但随着从事电子商务的网商们崛起为一股不容小觑的经济力量,电商时代所塑造的新的商业文明、实现的创业的梦想让更多的投资者愿意一试。不少投资者颇有远见地表示:这是一个不可错过的时代,电子商务正以无法想象的力量,集束着一切可能的资源,以独特的节奏制约并变革着生产和消费方式。

  的确如此,纵观传统餐饮业不难发现,旧模式下餐饮发展已是举步维艰。餐饮发展的致命硬伤就是操作手段相对滞后,大多数餐饮企业的从业人员是个体劳动者,以单店经营为主和靠经验管理,菜点是单件或小批量生产,加上外送服务等人力耗费,大大降低了饮食质量。餐饮业的种类也是五花八门,由于定位不准、管理落后,也造成了竞争的混乱。餐饮在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等方面亟待完善。

  而餐急送网上订餐平台的出现可谓是场及时雨,随着消费者的购物习惯逐步转移到线上,餐饮业的转型也是势在必行。借助电子商务平台进行网络销售,可以更好地实现餐饮业转型升级,线上购物一个比较大特点就是可以24小时营业。

  餐急送的网上订餐不仅为消费者提供了方便,同时也带动了数万家餐厅一起开掘电子商务的宝藏。餐急送网上订餐平台面对的消费者群体是整个互联网用户,而不是局限在某一个很小的范围,这就为个体餐厅赢得了广泛的客源。同时担将餐厅的外送服务分离出来,让特色餐厅节省更多的人力专注于产品的生产环节,这让食品安全有了一定保证。也减小了个体店面也受店租、人工成本等波动的影响。

  为此,餐急送还自建了物流。就餐饮业的特性而言,电商再发达,终究离不开运送。物流水平和服务成为了网上订餐决定口碑、影响销售的关键因素。目前餐急送采取“网络定+餐厅产+物流送”的经营模式,将全国划分为1万多个服务区域,制订小片物流单元,覆盖范围约3-5公里。由餐急送配备统一的配送队伍,在全国各地实行代理制,统一服务规范和操作流程,配送人员通过培训后上岗,形成了独具特色的配送优势。

  “吃饭是一个刚性需求,如果能适当地整合这个市场,潜力巨大。”餐急送CEO李佳如是说。餐急送所开启的正是电商时代的新型市场,且潜力巨大。不难预估,在未来餐急送将为热切的餐饮投资市场提供更为广阔的发展平台。

热词:

  • 餐饮业
  • 续写
  • 后现代
  • 物流
  • 订餐
  • 2010年
  • 投资者
  • 集束
  • 互联网用户
  • 刚性需求
  •    

    搜索更多餐饮业 续写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