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烂黄豆添加剂厕所旁 小作坊豆腐摸黑溜进菜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6日 1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小作坊内非常杂乱,卫生很差

  执法人员暂扣作坊内的生产设备和原材料,要求作坊老板到工商部门接受进一步调查

  ●屋子里显得更加脏乱,屋顶角落还有一张张的蜘蛛网,屋里的一个厕所发出恶臭,地上几个泡着豆子水桶中的水开始发黄发黑

  ●执法人员发现,生产豆腐用的豆子有问题,其中掺杂了很多烂豆子,部分豆子开始生霉。在屋内还发现了石膏、消泡剂这类的食品添加剂

  在一个20平方米左右的农家小院里,老板用井水制作豆腐,水井旁边就是一个厕所和阴沟;泡制豆子的水发黄发黑,屋内满是蜘蛛网……近日,华西都市报记者在龙泉驿十陵街道办来龙村发现了一个散装豆腐小作坊,卫生状况非常差,生产出来的散装豆腐直接进入菜市场销售。 

  从10月1日开始,成都主城区实行豆腐销售准入制,无生产许可标志(QS)的豆腐制品不能销售,记者发现目前部分无QS标识散装豆腐仍在销售。对此专家提醒,消费者最好主动购买正规豆腐制品,避免不卫生豆腐流入餐桌。

  小作坊生产豆腐环境十分糟糕

  10月下旬,在龙泉十陵街道办来龙村2组一个农家小院里,记者找到了这家豆腐作坊,小院里此时摆放着几桶正在泡制的黄豆。

  记者以购买豆腐为名走进小院,里面看起来仅有20平方米左右,地上杂乱地放着水桶、木格子以及其他一些制作豆腐的机器。再往里走,屋子里显得更加脏乱,屋顶角落还有一张张的蜘蛛网,屋里的一个厕所发出恶臭,地上几个泡着豆子水桶中的水开始发黄发黑。

  当晚9点过,记者再次走进这个小院,此时屋内机器轰鸣,一名中年男子正将泡好的黄豆放入机器打磨,打磨以后的豆浆又被他直接倒进旁边一个水泥池子里,水泥池上面漂浮着一层厚厚的泡沫,有些泡沫上还有一些黑乎乎的东西。随后,中年男子将白色粉末倒入池子,询问得知,白色粉末是消泡剂之类的东西。

  这名中年男子就是豆腐作坊的老板,闲聊中,记者得知制作豆腐的水都是来自院中的一口水井,而水井旁边就是一个厕所和阴沟。

小作坊内盛放的豆浆

  裸露运输豆腐送入菜市场销售

  在小作坊,记者看到20多层已制作好的豆腐。中年男子说,每天生产豆腐差不多要用3桶豆子,销量非常好,一般早上4点过,他就要开始往菜市场送豆腐。

  这些不卫生的豆腐到底批发到哪儿去了?记者第二天凌晨尾随中年男子,看到他用三轮车运输豆腐,运输过程中豆腐完全裸露在外,没有用任何东西遮盖。10多分钟后,他将豆腐送到三环路附近的大观菜市场内。

  上午9点过,记者走进菜市场,里面的豆腐销售点摆放着很多散装豆腐,隔两分钟就有市民购买,看上去生意非常好。不过,记者走访这家豆腐作坊附近的居民了解到,附近人都知道这家作坊生产的豆腐不太干净,他们都表示不会买这种豆腐。 

热词:

  • 豆腐
  • 作坊老板
  • 作坊生产
  • 菜市场
  • 黄豆
  • 消泡剂
  • 中年男子
  • QS
  • 十陵
  • 水泥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