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揭秘今日五大杀跌元凶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6日 1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元凶一:外资行减持中资银行股

  美银将减持104亿股建行H股美银前晚(14日)宣布,将以私人交易方式出售104亿股建行股份,涉资66亿美元。建行15日也宣布,14日接到股东美国银行通知,其向几家机构投资者转让约104亿股建行H股股份,约占建行已发行总股份的4.14%,有关交易预计将于本季度完成交割。转让完成后,美银仍持有建行0.86%股份。中信证券分析报告指出,由于监管要求提高,美银、巴黎银行乃至摩根大通、汇丰均承受不同程度资本压力,它们可能减持中资银行H股来筹钱。

  QFII跟风套现高盛减持搅局A股市场反弹

  外资投行携手唱多背后往往都有不可告人的秘密。10月底,高盛一改唱空论调开始加入唱多大军。在连续发布两份报告后,11月初高盛在一份客户报告中建议做多中国股票。而与高盛积极唱多不相符的是,在二级市场中高盛却又开始新一轮的减持。

  元凶二:国际板传言冲击A股 资金分流雪上加霜

  市场此前预计,国际板最迟将于今年10月推出,但伴随着三季度A股市场的持续低迷,国际板迟迟未能露面。由于A股近阶段的反弹又一定程度盘活了市场的人气,不能排除管理层想借此再度试探市场的反应。而前两次类似的试探则是在2850点时作出的,当时市场均已杀跌作出回应。

  元凶三:新华人寿欣然过会 多方“抽水”势成重压

  11月16日午间,市场有消息传出,酝酿已久的新华人寿A股IPO顺利过会,午后,这一消息得到知情人士的证实。这意味着,不出意外的话,年底新华人寿这一小型“巨无霸”也将在AH两地登陆了。

  今年9月底中国水电的百亿元IPO计划,给当时已经疲弱的A股增添了巨大压力。虽说扩容和股市下跌没有绝对关联,但我国股市扩容过快、导致股票供需失衡却是不争的事实。

  股市的“抽水机”却开足马力,IPO、再融资、大小非套现不断从股市中“抽水”,市场信心也由此陷入一个“越穷越生、越生越穷”的恐慌中。

  元凶四:IMF称房价下跌将牵动中国金融稳定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于北京时间11月15日发布了该组织对中国金融部门的首次正式评估报告“金融部门评估计划”(FSAP)报告。报告结果显示,中国的金融体系总体强健,但却面临着不断累积的风险。

  元凶五:上市公司股东减持暴增

  市场行情才稍有回暖,上市公司股东减持套现的欲望又再次被重新点燃。昨日一天的时间,沪深两市就有十几份减持公告同时出现在交易所信息披露栏里,创下近期减持公告日发布量的新高水平。

热词:

  • 减持
  • 建行股份
  • 元凶
  • 高盛
  • 新华人寿
  • 套现
  • H股
  • IPO
  • 银行股
  • 抽水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