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空头主力增仓谨慎 期指暴跌中隐现乐观信号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7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半个月的涨幅,在昨日几乎付之一炬,股指期货四个合约再现暴跌。截至16日收盘,新主力合约IF1112报收2682.8点,大跌65点,跌幅为2.37%。本周五即将交割的IF1111合约报收2677点,大跌65.4点,跌幅为2.38%。IF1203合约跌幅为2.42%,IF1206合约跌幅为2.46%。

  业内人士分析,虽然昨日期指大阴线杀伤力较大,重挫了多头的信心,但是空头主力增加持仓却比较谨慎,而日内空头尾盘也获利离场。值得注意的是,期指22日移动平均持仓量仍处于上升趋势以及价差升水说明偏多信号尚未转向偏空,所以市场不应过于悲观。

  总持仓减至反弹前水平

  期指四个合约持仓大减4653手至40824手,持仓水平已经恢复到本轮上涨开始的10月21日左右的水平。空头在近期走势中开始逐步占据优势,前几日多头在日内多有抵抗,但是,16日期指倾泻直下,多头几无还手之力,全天没有一次像样的反弹,最大的抵抗也仅是横盘以对。

  从中金所盘后公布的持仓数据来看,IF1111合约多空双方继续减仓,多头前20位席位减仓6985手至7159手,空头前20位席位减仓7322手至8665手。多空主力继续向IF1112移仓。主力合约IF1112多头前20位席位增仓3559手至18672手,空头前20位席位增仓3131手至22848手。

  值得注意的是,在期指大跌之下,空方主力并未大肆加仓继续打压,而空方的微妙心态也可以从尾盘日内空头及时获利了结中看出,IF1111、IF1112合约收盘前30分钟开始小幅反弹,同时伴随持仓有所减少,说明日内空头并不恋战。

  中证期货研究所副总经理刘宾分析,空头在昨日大跌之时也没有趁势大举加仓,在尾盘时日内空头还有所离场,说明空头对近期走势也比较谨慎。

  大跌隐现乐观信号

  “我还是坚持偏多。”东方证券金融衍生品首席分析师高子剑表示。他认为,昨日期指的暴跌导致多方日内惨败,但是多头并没有放弃。在他看来,期指持仓和价差升水显示的看多信号目前依然没有转向偏空。

  高子剑说,16日IF1112合约每五分钟K线平均价差的升水幅度为0.24%,而周一为0.48%,周二为0.30%。虽然IF1112昨日的升水幅度较前期有所收敛,但是依然维持在较高水平。从持仓来看,他认为,虽然期指四个合约昨日大幅减少4653手,但是持仓22日移动平均线依然处于上升通道之中,并且在换月前第三天IF1112合约持仓高于上月同期的IF1111,这也说明了多方依然没有言败。

  但是,刘宾对于期指走势相对谨慎。他认为,一旦沪深300指数跌破2660点,那本轮反弹可能就意味着真正结束。并且,昨日期指减仓明显,说明前期上涨的动能已经不足,多头信心遭受重挫,特别是周一期指大涨时入场的多头损失惨重。对于近期走势,刘宾认为多空目前心态微妙,都比较谨慎。虽然不应过于悲观,但是大阴线明显重挫短线多方力量,多头信心恢复需要一定的时间,所以期指短期依然偏弱,中线可能维持震荡。

热词:

  • 期指
  • 主力合约
  • 多头信心
  • 暴跌
  • 合约持仓
  • 空方
  • 走势
  • 升水
  • 持仓量
  • 股指期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