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摩根大通李晶:短期市场还将震荡上行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8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对于A股市场,最重要的还是看信贷松紧,而短期内,市场还将震荡上行。”昨日,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中国区全球市场业务主席李晶在上海表示。在她看来,当前疲弱的环球经济当中,境外投资者对于中国更为感兴趣。

  李晶表示,无论国内外,最近被投资者问到最多的问题就是全球经济低迷,未来数年欧美经济增速降低,会不会影响到中国经济?她表示,首先从进出口角度来看,2008年金融风波之前进出口对中国经济增长贡献非常大,但2009年进出口把中国经济的增长下拉了3.9%,2010年进出口略有正面的贡献,但从2011年前9个月来看,进出口并没有对中国经济有任何的正面贡献。所以中国经济对出口的依赖性已经递减。现在中国的经济基本上由内需拉动,但是所谓的内需有两部分:一方面是固定资产投资,第二方面是个人消费。内需这两方面还没有完全平衡,个人消费增长速度跟固定资产投资增长速度相比还是落后,需要在未来的数年中出台更多的政策推动内需。

  “通货膨胀过去三个月份一直呈现趋缓的态势。我们觉得这给中国经济、中国政府放宽政策打了一个非常好的伏笔。”李晶认为,通货膨胀见顶之后,中国的政策已经出现了拐点,从紧的政策已经转向了中性,而且未来数月政府政策可能从中性的政策慢慢转向为适量宽松或者有选择性的宽松。不过她认为,银行准备金率在今年降低的可能性不大,但是明年一季度准备金率有下调的空间。此外,银行信贷在10月份环比增加了25%左右。这是今年下半年信贷逐渐放缓以来单月银行贷款增加最多的月份,一般年底银行贷款额度已经用光了,银行贷款趋缓,但是今年10月份银行贷款反而比9月份增加,显示银根不那么紧张。

  最近很多国外投资者在香港买入投资A股的ETF。李晶表示,最近几周以来A股市场表现得相对较好,A股和H股的溢价最近一段时间有所回升。李晶认为,中国银行股市盈率不过六七倍左右,价格是很便宜的。银行股的盈利情况非常好,五年来每个季度中国的银行都创出盈利的新高,所以李晶认为,如果投资者对中国经济看好,对房地产市场没那么担忧,那么银行股还可以投资,最近几个月之内大幅度上扬的可能性不是很大,但是中长期来看银行股的价值仍在。朱茵

热词:

  • 摩根大通
  • 震荡
  • 短期市场
  • 李晶
  • 投资者
  • 内需
  • 通货膨胀
  • 固定资产投资
  • A股市场
  • 准备金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