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内油价上调窗口下周打开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8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晨报讯(记者 焦立坤)国际原油价格飞涨令国内成品油成本压力骤增。众研究机构监测显示,国内成品油的调价窗口将于下周四、周五打开。刚刚降价一个半月,国内汽油、柴油价格是否将迎来新一轮上调?

  16日,纽约商业交易所12月份原油期货大涨3.22美元,收于每桶102.59美元,成功突破100美元关口,收盘价也是自6月9日以来首次突破每桶100美元。10月4日,其价格一度下探至75美元,从上月24日开始重新站上90美元一线,之后便一直曲线上扬。据分析,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大涨主要受美国俄克拉何马州库欣地区库存石油将回流墨西哥湾的消息影响。同时,美国的一些经济数据也给油价以支撑。当然,欧债危机蔓延的风险依然存在。

  对普通消费者而言,最关心的是国内汽油、柴油的价格走势。业内预计,国内油价调价窗口或将于11月24日前后开启。

  来自息旺能源的监测数据显示,11月16日,三地(布伦特/迪拜/辛塔)原油加权变化率已经达到+3.73%,距离+4%的调价线已经相当近了。而中宇资讯测算的这一数据也达到了+3%,金银岛则是+3.01%。因为测算方法不同,研究机构们各自测算的数据存有一定差别,但是将调价窗口的时间点不约而同锁定在本月24日左右。中宇资讯分析师申涛表示,近期国际原油价格不太可能大跌,国内成品油极可能在下周达到调价的理论条件。不过据其观察,因为10月初国家发改委刚刚下调了成品油价格,短时间内如果上调的话可能会承受更多的社会压力,因此下一轮调价的时间可能会适当地延后。金银岛成品油分析师韩景媛也表示,具体的调价时间取决于主管部门如何权衡。而息旺能源油品分析师廖凯舜也表示,以往国家发改委在上调成品油价格的时候都倾向于推迟一两个星期,因此即使达到涨价的条件,也可能等到12月上旬再进行调整。

  据了解,目前北京的很多民营加油站仍然维持着原有的优惠幅度。小红门珊瑚路加油站的王站长告诉记者,现在仍然比最高零售价每升优惠五毛钱。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坊间关于成品油价格改革的传言越来越多。申涛表示,改革方案有可能伴随着新一轮调价出台。

热词:

  • 国内油价
  • 国内成品油
  • 调价
  • 成品油价格
  • 分析师
  • 纽约原油期货
  • 中宇
  • 金银岛
  • 原油价格
  • 国家发改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