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电力设备行业:智能化比例悄然加速 行业性投资机会显现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8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前三季投资低于预期,第四季度电力设备投资继续增加。从行业投资看,预计2011年电网投资3666亿元,同比增长7.5%;截至2011年1-9月份,实际完成投资2201亿元,完成全年计划的60.04%,同比增长11.33%。分季度看,第一季度完成总体投资的11%,第二季度完成总体投资的24%,第三季度完成总体投资的25%,第四季度将完成总体投资的40%。

  前三季一次设备业绩低于预期,二次设备业绩符合预期。2010年1-9月,一次设备行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4.27%,延续今年上半年行业营收业绩增速较缓之态势。净利润同比下降2.99%,毛利率同比下滑2.49个百分点。毛利率同比下降是行业业绩不理想的主要原因。2011年前三季,二次设备行业整体业绩情况相对较好。2011年1-9月,二次设备行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9.34%,净利润同比增长24.77%,毛利率同比提升1.62个百分点。

  电网智能化投资悄悄较快。根据国家电网规划,2011年建设67座智能变电站。国网第五批、第六批招标结果显示,智能变电站比例已经提高到50%,智能电网投资正在悄然加速。我们预计2012年智能变电站、配电网自动化投资将加速。

  年初至今电力设备行业跌幅最大。受制于行业净利润情况低于市场预期,年初至今电气设备行业跌幅居各行业之首,达-24.3%。一次设备各细分子行业均跑输于沪深300指数,二次设备方面除了输配电二次设备以外的二次设备板块也跑输于沪深300指数。

  业绩四季度及明年好转,调高投资评级至“买入”。目前,电气设备板块2011年平均市盈率达29倍,已经位处各行业估值的中下游水平。我们认为,电力设备利润最差的时期已经过去。第四季度及明年行业利润同比、环比将上升。鉴于板块跌幅较深,且智能化比例悄然加速,我们调高行业投资评级至“买入”。

  关注智能电网龙头企业,重点关注智能变电站、配电网自动化相关公司。在智能电网投资加速所带来的投资机会中,我们认为智能变电站、配电网自动化明年增长速度最快,建议关注相关公司,如理工监测(002322)、科大智能(300222)、国电南自(600268)、国电南瑞(600406)等。此外,我们认为毛利率向上的中国西电(601179)、等公司也值得关注。

热词:

  • 电力设备
  • 投资机会
  • 二次设备
  • 投资评级
  • 变电站
  • 行业投资
  • 智能化
  • 行业利润
  • 跌幅居
  • 配电网自动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