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聚龙股份:人民币反假力度加大 公司迎来实质性利好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8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投资要点

  公安部恢复成立货币反假处。2011年11月16日新闻联播报道了公安部关于恢复成立反假币处的消息,将从广东、浙江、河南、安徽等省份选调干警,组建打击假币犯罪的专业队伍。

  反假形势依旧严峻。据报道,公安部于今年一月开始了为期十个月的打击假币犯罪专行动,共破获假币犯罪案件二千一百多起,缴获假币八点一亿元。公安部要求公安机关要警始终保持对假币犯罪高压态势,把广东作为全国主战场,切实形成全国联动、区域互动的大会战、大围剿局面。

  人民银行发文要求商行配合反假行动。人民银行随即与公安部联合下发通知,要求金融机构在办理业务过程中,一次性发现假人民币面额伍佰元以上的,应立即通报公安机关,一次性发现假人民币面额二百元以上的,要在当天将有关情况通报公安机关。银行柜台作为反假第一线不仅将承担提供假币样本的责任,还将与公安机关联动打击假币制、售、用等犯罪行为。

  此消息利好鉴伪机具及流通管理软件行业。我们认为,在现有条件下,检验货币真伪时可以依赖鉴伪机具;在通报公安机关的过程中,使用相关软件产品显然可以提高效率。在严峻的反假形势下,国家势必要求商行进一步提升鉴伪能力、提升流通追溯的能力、提升对假币特征进行收集与报告的能力,随之带动相关产业。

  公司是目前行业内唯一提供“鉴伪机具”与“流通管理软件”整体解决方案的企业。公司的清分设备可以实现对人民币纸币及持有人的十余种信息的收集、并可实时传至人民币流通管理系统;人民币流通管理系统可以实现商行对假币信息的上报,以及上级管理部门对流通策略的下发。公司的产品可以对假币的流向、区域分布进行统计,也可以将假币与使用人信息进行绑定,帮助公安、央行等主管部门加强流通监管,了解真/假币运行情况,提升其管理能力。

  给予“买入”评级。我们预计2011年至2013年,公司营业收入为2.7亿元、4.1亿元、5.8亿元;可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7208万元、1.06亿元、1.48亿元;对应EPS 为0.85元、1.25元、1.75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季节性波动、无法持续获得税收优惠及政府补贴。

热词:

  • 利好
  • 人民币反假
  • 公安机关
  • 聚龙
  • 人民币纸币
  • 鉴伪
  • 假币犯罪
  • 股份
  • 流通管理
  • 公安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