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金将成为国际金融市场先行指标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8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提交减赤方案时间又要到了。按照8月两党达成的联邦政府减赤问题妥协方案,由12名两党议员组成的“超级委员会”必须在11月23日前向国会提交未来十年至少削减赤字1.2万亿美元的方案,不然将被迫启动自动削减机制。好像两党现在还是没有什么统一意见。

  虽然目前美国银行业对希腊、爱尔兰和葡萄牙的风险敞口有限,但如果意大利和西班牙债务恶化,加上信用违约掉期和欧洲银行系统敞口,美国银行业的总风险敞口将超过4万亿美元。美国的风险可真不比欧洲小啊!

  欧债危机如火如荼,处于夹缝地位的英国也同样不可能独善其身,滞涨二十年的日本经济早已麻木,地震后的重建虽然给了日本一点点振兴的活力,但不可能带动日本整体恢复。而所有的发展中国家都在替发达国家的风险转化承受压力。一场全球性危机从金融到产业传递蔓延开来。

  而当今世界远远大于真实产业经济的虚拟金融市场,一个高达几百万亿美元规模的全球金融交易市场正摇摇欲坠。为什么这样说呢?很简单,以美元为首的全球纸币体系都在发生极端的信用混乱,并且相互传递,相互影响,乃至我们现在已被拖进一个纸币危机阶段。

  这场危机,不是次贷危机,不是以雷曼兄弟破产为首的金融机构危机,也不是以通用汽车重组为首的产业危机,而是以各个国家的主权债务,或者说各个国家发行的纸币丧失信用的危机合并起来引发的全球性纸币危机。

  所有的主权债债券市场无规则震荡,所有的外汇交易由于各个国家单独的干涉而无规则变化,所有的国际贸易行为因为各国的种种贸易保护借口而无端扭曲,所有的证券资本市场由于各国财政货币政策的非正常性变化以及国际分工的非正常性运营而发生恐慌性混乱,不是企业无价值,而是所有的投资者无信心!

  在此恐慌混乱之际,独特而超然的黄金浮出了水面。只有黄金是超越国界、超越历史的一种真实货币的表现,只有黄金价格才能反映出这一次全球纸币危机的混乱程度,也只有某一国黄金市场的纸币价格才能反映这一国的恐慌程度!所以我说黄金是国际金融市场的先行指标。(黄筱峰)

热词:

  • 国际金融市场
  • 黄金价格
  • 滞涨
  • 主权
  • 风险敞口
  • 证券
  • 贸易保护
  • 风险转化
  • 全球性危机
  • 投资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