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民技术连遭减持不跌反涨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8日 11: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边是“小非”中兴通讯(微博)(18.65,-0.29,-1.53%)第八次公告减持,一边是股价本周连涨三天,涨幅达12.27%,收报26.45元,国民技术(27.360,-1.08,-3.80%)(300077)成为本周A股市场的明星之一。

  2010年4月,国民技术顶着移动支付的光环高溢价上市,最高价触及183.77元。然而因为市场普遍预期13.56MHz技术会成为国标,国民技术销售下滑,今年1-9月营业收入同比下降17.58%,净利润同比下降52.96%,预计2011年去年净利润同比下降40%-55%。其股价也陷入长时间的低迷,并于今年10月24日触及最低点20.14元,复权后的跌幅高达72.33%。

  中兴通讯原持有国民技术1971万股,占国民技术总股本的7.25%。伴随着国民技术股价的下跌,中兴通讯在限售股解禁后的半年中8次减持国民技术500万股(出售均价为24.40元/股),获利7200万元,公司尚持有国民技术股份1471万股(占总股本的5.41%)。

  国民技术早已把2.4G标准与公司利益捆绑在了一起。尽管国标采用何种标准还未确定,国民技术还是在6月份启动了“手机深圳通”项目,用于深圳市的地铁、公交大巴、中小巴、部分出租车和小额消费场所如便利店超市等。国民技术11月15日在深交所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表示,年内深圳地区将会有部分加油站和停车场可使用“手机深圳通”进行加油和停车。在11月16日上午开幕的高交会上,国民技术手机支付模拟场景展区同时开放。

  据《经济观察报》报道,移动手机支付标准在2.4G和13.56MHz之间争论一年之久后,工信部倾向于将国内自主研发的2.4G技术定为国家标准,国民技术已将有关2.4G技术的全部材料上报至工信部,目前正等待相关部委的决定。据了解,2.4G标准的优点是兼具刷卡功能、对手机终端没有限制,只要换一张SIM或UIM卡就能实现手机刷卡;而NFC是国际标准,成熟度高,商用经验更为丰富,与现有的POS机终端工作机制相互兼容。采用哪种支付标准,是多方博弈的结果。

  恒泰证券高级分析师于兆君认为,国民技术的上涨虽有量能配合,但仍未走出整理形态,短期可继续持股,中长期要视公司基本面情况而定。

热词:

  • 国民
  • 减持
  • 技术股份
  • 经济观察报
  • 小非
  • 中兴通讯
  • 恒泰证券
  • 股价
  • NFC
  • 总股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