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TCL携手斯坦福,打造全新智能终端用户体验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8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11月17日,TCL集团董事长兼CEO李东生到访位于美国硅谷的斯坦福研究院(SRI),并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斯坦福研究院在全球享有盛名,拥有近2100名科学家。通过该合作,TCL将获得最新的创新理念及管理模式,并与SRI未来在智能电视用户体验,通信技术及相关方向的研发展开合作。

  TCL近年来积极投入、致力于在科技创新能力的提升。公司于2011年年初在美国硅谷设立集团直属的创新中心,利用当地的高品质优秀人才来支持集团优先发展的战略方向,如智能电视操作系统、云计算、新型终端用户体验等,并建立该中心与集团内各产业的成果转化,以技术创新直接服务于最终产品。另外TCL还与位于波士顿的麻省理工学院(MIT)建立人才培养计划。

  对此,TCL集团董事长兼CEO李东生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未来中国企业全球竞争力的塑造,关键在于创新能力的积累和培养。此次TCL牵手斯坦福研究院,旨在全球范围内协同优势,把握全球消费电子产业领跑下一个黄金十年的发展趋势,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实现共赢。”

  作为中国消费电子行业的领先企业,TCL拥有直接面对千千万万用户需求的先决条件,如何利用该优势来打造出符合用户心意的用户体验模型一直是一个挑战。TCL希望通过与SRI的合作进一步加强对用户的习惯及使用模型的学习与理解,以加速未来个性化的智能产品的研发。

  TCL集团副总裁、工业研究院院长闫晓林博士表示,此次与斯坦福研究院的战略合作有望将TCL的科技创新推上一个新台阶。TCL集团下属在世界范围内拥有4个研发总部、7个研发中心,拥有几千名中外研发人员。过往五年,TCL年均创新研发投入达19亿元,研发人员共累计申请专利1812项,发明专利494项,在彩电、通讯、3C融合等产品、技术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近年来,在科技创新方面,TCL从‘应用型研发’向‘核心技术型研发’的转变,在注重研发能力提升的同时,还通过在集团层面成立知识产权中心,统筹管理集团专利事务,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实现创新与保护的并重。

热词:

  • 斯坦福
  • TCL集团
  • 用户体验
  • 智能终端
  • 用户需求
  • 研发人员
  • 消费电子
  • 智能电视
  • 发明专利
  • 科学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