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罗杰斯预言未来两年中国股市还会低迷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8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华尔街传奇投资大师吉姆·罗杰斯在论坛上讲话 羊城晚报记者 王磊 摄

  整齐笔挺的西装,蓝色的领结,昨日,一位头发花白、个头不高,笑容可掬的老外出现在高交会“2011年中国高新技术论坛”的“资本市场专场”,他就是传奇投资大师吉姆·罗杰斯,来自美国华尔街。他说两年内全球股票市场仍然将会持续低迷,现阶段他不会投资中国股票。但罗杰斯在演讲中认为未来全球的科技中心将转移到中国来,深圳、上海及大连等城市将会成为新的金融中心。

  认为人民币会取代美元

  “21世纪最重要的表现,就是中国的崛起。”罗杰斯毫不掩饰对中国的期待。

  “不管是通货膨胀,还是房价上涨,都是暂时的。”罗杰斯说任何的发展都会遇到各式各样的问题,并不可怕。为此他还举例说,20世纪的时候美国很繁荣,但在19世纪这个国家还经历过内战、人权等等问题,但这不妨碍美国后来成为强盛的国家。从言辞中,不难看出罗杰斯对于中国的信心满满。

  关于目前的经济走向和汇率浮动的问题,罗杰斯表示,美国现在是高度负债的国家,而且整个西方的形势和货币政策都不是很好,欧洲也在负债,他们都是西方的核心,所以西方的经济也会放缓。罗杰斯说,之前两年欧美已经负上大量债务,所以现在不能再继续通过扩大发行债券来渡过难关,情况会比2008年还要糟,2012年、2013年会面临更糟的情况,“在未来一两年中,西方的经济危机很难解决”。

  罗杰斯说,今后“能够取代美元的不会是欧元也不会是日元,只能是人民币”。他同时也预计到了2020年人民币就可以自由地兑换,不过人民币要取代美元说的容易可能走起来并不简单。

  预期上海深圳成金融中心

  “在未来两年,中国的股市将会持续低迷,将会影响到亚洲和中国的很多人。”至于会不会在中国投资,购买中国的股票,罗杰斯犹豫了一下表示,“现在还会继续低迷,我会看哪个股票跌得最低,只要它跌得最低,我就会买,我也会看在中国经济哪些领域做得不错再选择。”

  罗杰斯强调,中国将会产生一个世界上最大的金融中心。“实际上在大连有商品交易中心,他们卖的大豆已经比芝加哥的商品交易市场大得多”。

  他说如果中国的汇率能够自由浮动的话,上海和深圳将会成为世界的金融中心。他预测,上海、大连、深圳将会成为世界上商品交易的中心,它们将会成为新的“华尔街”、“伦敦城”这样的地方。

热词:

  • 中国的崛起
  • 中国股市
  • 华尔街
  • 伦敦城
  • 投资大师
  • 金融中心
  • 通货膨胀
  • 房价上涨
  • 2008年
  • 自由浮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