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本面持续向好瑞尔精密机械步入发展快车道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2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当前,我国正处于扩大内需、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对先进装备有着巨大的市场需求,同时,金融危机加快了世界产业格局的调整,为我国提供了参与世界产业再分工的机遇,因此,我国装备制造业市场环境良好。

  瑞尔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尔精密机械”)主要从事用于热轧无缝钢管生产线中机架产品的设计、生产和销售业务,主要产品是定减径机架、应用于无缝钢管生产线的其他机架以及配件产品。在装备制造业市场良好的环境中,瑞尔精密机械也将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

  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装备制造业是为国民经济各行业提供技术装备的战略性产业,与国民经济发展关联度极高。2008 年以来,世界经济深受金融危机的影响,我国经济却一枝独秀,2009 年率先从金融危机阴影中走出,继续保持又快又好的发展态势,成为推动世界经济摆脱金融危机影响的发动机。国民经济持续向好,直接刺激了各经济部门的发展,从而促进了对无缝钢管需求的增长。

  在市场强烈的需求以及自身技术实力领先的双重作用下,瑞尔精密机械生产的定减径机架连续多年市场占有率第一,成为名副其实的行业领军企业。

  政策扶持推动企业高速发展

  装备制造业是为国民经济各行业提供技术装备的战略性产业,产业关联度高、吸纳就业能力强、技术资金密集,是各行业产业升级、技术进步的重要保障和国家综合实力的集中体现。国务院先后发布了《国务院关于加快振兴装备制造业的若干意见》和《装备制造业调整和振兴规划》,明确了装备制造业在国民经济发展中的基础性地位,将大力振兴装备制造业看作是实现国民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战略举措。

  机架作为无缝钢管装备的重要部件,其生产技术水平直接关系到整个生产线的质量,机架行业的健康发展关系到整个无缝钢管装备制造业的发展水平。

  瑞尔精密机械作为行业的骨干的企业,也将享受到相关政策的扶持,进入更快的发展轨道。

  技术引领产业结构调整

  瑞尔精密机械从成立第一天,就确立了“科技兴企,人才兴企”的发展思路,不断依托科技进步,狂揽科技人才,逐步奠定了行业主导地位。没有科技创新的企业是没有灵魂的企业,新世纪以来,瑞尔精密机械每年的科技创新投入大笔资金,奠定了在行业内技术领先的地位。

  我国工业经历长期高速发展后,面临新的周期性调整压力,深层次矛盾和问题日益突出:产业结构不合理,部分行业产能过剩严重,过度依赖投资和出口,自主创新能力不强,缺乏核心技术和品牌,总体上处于国际产业分工体系的中低端。用高新技术推动传统制造业的升级以及加强传统制造行业的技术改造已成为当前工作重点之一。作为装备制造业工作母机的

  金属成形机床行业,是实现本轮产业升级的基本保障。新一轮的产业升级必将是先进制造业代替传统制造业,这种转型和升级将会大大增加对无缝钢管的需求,也将成就行业领军企业瑞尔精密机械的广阔未来。

热词:

  • 精密机械
  • 瑞尔
  • 向好
  • 金属成形
  • 加快振兴装备
  • 基本面
  • 机架
  • 金融危机
  • 热轧无缝钢管
  • 装备制造业调整和振兴规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