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传浙江农信系统下调存准率 释放定向宽松信号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3日 07: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融界网站讯 11月22日,路透援引消息人士表述称,中国浙江省农信系统获准定向下调部分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至16%,将于11月25日(本周五)起生效。

  消息人士还称,此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涉及的机构数为五家左右,但并未透露获准下调存准率机构名称。

  近期,货币政策松动信号频传,市场普遍预期存款准备金率将下调。在这样的背景下,业内人士将此消息解读为定向宽松将开启,甚至全面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可能性增强。

  但亦有消息称,上述机构因去年支农信贷未达标而被罚调高存款准备金率,现在获准下调实则调到原来状态。对此央行新闻处表示不予置评。

  11月25日恰逢存款准备金率清算日,中国央行或正继续通过定向调整信贷导向的方式,对宏观调控政策进行预调微调。分析人士认为,这一政策的实施地放在前期风口浪尖上的温州,无疑给了机构更多的联想空间。

  国际金融专家赵庆明认为,消息存在可能性,因为政策鼓励对中小企业、三农信贷投放,加之当前有经济增速放缓的可能性。10月外汇占款意外减少,如果此后呈持续减少趋势,主要用于对冲外汇占款的存款准备金金率则有全面下调的可能。

  针对这一消息,澳新银行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刘利刚在微博评论说,这只是大规模下调的开端而已,存准率下调的幅度可能超出预期。

  “紧缩政策告一段落,这是一个划时代的开始,对股市而言,或许也是一波牛市的开始。”市场人士对此消息表示看好。

  央行主管的《金融时报》昨天报道称,如果经济增速继续放缓,央行可能调整差别存款准备金率计算办法。而据央行上周公布的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差别存款准备金率有关参数的调整或已在酝酿之中。

  不过,也有分析人士对定向宽松表示怀疑,“定向宽松?似乎还不是时候,目前其实就是微调,边走边看,边看边调。 ”

  “消息由外媒发布而非国内媒体,本身就有点意思。若属实说明两点:1.准备金率年内难下调,而是执行差别准备金率调整;2.长时间的负利率和恶化的信贷比也在压制准备金率调整空间。”知名博主玉名评论称。

热词:

  • 存款准备金率
  • 农信
  • 央行
  • 波牛市
  • 定向
  • 金融时报
  • 货币政策
  • 外汇占款
  • 经济增速
  • 三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