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投证券:宝钛股份未来两年业绩将快速增长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3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目前,宝钛股份(600456,收盘价25.90元)在高端钛材订单饱满的情况下,公司存在一定的产能瓶颈,随着前期高端募投项目在2012年年底之前陆续投产,公司将朝着订单稳步增长、产能瓶颈打开以及产品结构进一步高端化的方向发展,公司未来2年业绩将快速增长非常确定。

  投资项目将陆续投产

  公司前期投资项目在2012年年底之前将陆续投产。目前丝棒材项目正常运转,产能3000吨大规格高端棒材的万吨自由锻压机预计明年中期左右进入试生产,该项目的投产将全面打开公司铸造产能瓶颈,使公司整个产业链产能更匹配,同时进一步优化公司产品结构,该项目投产使高端产品产能提升。5000吨钛带生产线是国内最完整的一条钛带生产线,该生产线生产环节众多,目前处于试生产以及磨合阶段,明年中期左右进入正常生产。该项目将使得公司民品结构显著调整。

  稳定的增长可以持续

  公司高端领域在爆发性增长出现之前,稳定的增长可以持续。随着国内航空、航天、舰船等领域的显著发展,公司近两年高端订单明显好转。对于高端领域,我们认为,在国内航空发动机突破带来爆发性增长之前,这个领域的需求仍有望稳定增长。当然,随着下游需求的快速增长,这个领域的竞争也日益激烈。对于这个问题,我们认为行业快速增长确定,盈利能力高引起的竞争有利于行业良性发展。由于公司拥有长期的技术积累以及客户关系维护,宝钛股份在这个领域仍将占据明显优势,仍将是整个行业发展受益最为明显的企业之一。

  除了传统的航空航天领域高端钛材应用外,公司在其他军用领域的钛材应用也有望取得实质性突破。

  高端领域钛材短期内保持较稳定的增长,长期更值得期待,期待转折点的来临。目前国内高端钛材需求瓶颈仍在于国产发动机研制方面,一旦我国自主研制的发动机成功,大型战机、大型运输机实现批量化生产,在军工领域有长期积累和绝对优势的宝钛股份将迎来业绩爆发增长时期。

  出口状况整体好转。国外海水淡化等领域对钛材的需求出现了明显的增长,公司高端项目的陆续投产也使体育用品等其他民用领域的钛材出口增长显著。航钛出口方面也出现了一定的好转,但是大飞机本身仍有需要进一步完善的地方,公司出口航钛要出现大幅增长仍需要国外大飞机自身性能进一步完善和飞机订单增加,出口航钛也是值得期待的事情。

  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维持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我们认为公司向好的趋势确定且将持续好转,随着投资项目逐步投产转固,公司费用偏高的问题短期仍将存在,我们维持2011年~2013年EPS分别为0.17元、0.74元和1.92元,公司经营好转确立。同时,军工钛材销售增长超预期的可能也使业绩爆发性增长可能提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中投证券

  

热词:

  • 宝钛股份
  • 证券
  • 业绩
  • 中投
  • 钛材
  • 快速增长
  • 投产
  • 产能瓶颈
  • 强烈推荐
  • 棒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