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车市增速下滑 自主品牌突围"低端路线"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3日 0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以来,随着车市增速下滑,自主品牌危机四伏:市场份额一降再降,特别是前两年大出风头的微客领跌所有车型;众多自主品牌车企利润大幅缩水;一些实力较弱的民营自主品牌车企曝出关店、裁员甚至资金面吃紧的消息。

  几天前,在2011年中国汽车意见领袖论坛上,北汽董事长徐和谊直言,过去十年来,自主品牌大多从低端起步,以低水平的模仿和低廉的价格占据了合资品牌无暇顾及的低端市场。但是现在,合资品牌的价值区间普遍下调,自主品牌的生存空间遭到挤压。

  自主品牌何去何从?广州车展上,自主品牌各自亮出答案。

  上汽:“云驾驶”代言技术流

  今年前10个月,上汽旗下两大自主品牌荣威和名爵销量同比增长180%,远远高于国内汽车行业平均增幅。

  此次上汽发布了全新的“语音云驾驶”技术——ivoka。基于云计算前沿科技研发而成的ivoka,当车主分神、驾车动作不合逻辑时,这个玩意可以发出语音提醒,甚至能在接到指令时临时担任一把电子代驾,让车主的双手双眼能够解放出来,看看手机,选选CD。据悉,该技术将首先装配在荣威350上。

  广汽:每一款车型都是高端

  打造自主品牌,广汽从一开始就没打算走低端路线。从2008年至今,广汽自主品牌发布的概念车有中高端轿车、SUV、轿跑车、硬顶敞篷跑车等,哪辆的档次都不低。

  本届车展,广汽又发布了一款全新的SUV量产车型——传祺GS5,它将于明年3月投产。这款车同样剑指高端,它的标配包括博世最新版ESP系统、180度广角倒车影像系统、陡坡缓降系统、全防盗系统以及CVVT发动机等。广汽自信地表示,传祺GS5拥有世界级品质。

  长城:破局“质低价廉”

  长城汽车在广州车展上发布了腾翼C50,它虽是一款售价7.8万元至9.18万元的经济型轿车,但采用了涡轮增压发动机,首次将“T”技术的应用范围下延到1.5升的小排量。此外,这款涡轮增压发动机为铝合金材质,让整机重量下降了20%,整车油耗下降16%,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仅为6.9升。本报记者 王刘芳

热词:

  • 自主品牌
  • 车市
  • CVVT
  • 增速
  • 低端市场
  • 广汽
  • 资金面
  • 涡轮增压发动机
  • 工况油耗
  • ESP系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