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经济简讯:中外签订多金属硫化物矿区勘探合同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3日 16: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外签订多金属硫化物矿区勘探合同

  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日前与国际海底管理局在北京签订国际海底多金属硫化物矿区勘探合同。合同区位于西南印度洋洋脊,面积10000平方公里,限定在长度990公里、宽度290公里的长方形范围内,为期15年。这是中国获得的第二块具有专属勘探权和商业开采优先权的国际海底合同矿区。

  中国林业外贸需化“危机”为“转机”

  2011国际林产品贸易论坛日前在南宁举办。与会专家表示,中国林业对外贸易发展中存在增长方式粗放、国际贸易壁垒应对能力差、在外投资合作风险大等问题,中国林业应将“危机”化为“转机”。据统计,2010年中国林业产业总产值达2.28万亿元,林产品进出口贸易总额962.7亿美元。

  中国出现首家外商独资邮轮船务公司

  中国首家外商独资邮轮船务公司——歌诗达邮轮船务(上海)有限公司日前在上海北外滩宣告成立。上海是亚洲地区最重要的邮轮港之一,促进和规范邮轮产业发展也是建设上海国际航运中心的一项重要任务。2010年,歌诗达在中国营运68航次,其中上海港44航次,均占据了25%以上的市场份额。

  中国未来十年将加快森林旅游业发展

  近日在海口召开的全国森林旅游工作会议透露,今后中国规划将森林旅游培育成旅游业新的增长极。中国力争到2015年,年森林旅游人数达到8.7亿人次,社会综合产值达到5000亿元;到2020年,形成以森林公园为主,湿地公园、自然保护区为辅的森林旅游发展格局,年森林旅游人数达到14亿人次,社会综合产值达到8000亿元。

  菲律宾首都银行常州开设分行

  常州市首家外资银行——菲律宾首都银行(中国)常州分行将于今年底正式开业。常州地区中小企业在民营企业总量中占比达95.77%,首都银行(中国)常州分行规划将目标客户群锁定在年收入3000万至3亿元左右的中小企业,通过提供进入门槛较低的500万至1000万元左右的授信产品,便利广大中小企业的融资需求。

热词:

  • 矿区
  • 勘探合同
  • 多金属
  • 硫化物
  • 合同区
  • 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
  • 转机
  • 2010年
  • 歌诗达
  • 自然保护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