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丰田(中国)高级副总经理:明年计划在中国增长50%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4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1月21日,雷克萨斯携全新一代GS在广州车展上进行全球首发,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高级副总经理中岛健仁接受采访时表示,雷克萨斯是一个永远在追求完美的品牌,今后的发展方向将更贴近中国市场,比如将更多的小排量车以及混合动力车引入到中国来。

  问:今天在车展上,我们看到雷克萨斯在强调“改变”,在你看来雷克萨斯正在改变什么?

  答:中国市场变化很快,我们必须要应对市场的变化,市场有变化,我们也需要服务更加细致。从CT200h开始,我们开始有一系列的改变,今天我们参展的主题是“创新,为你改变”,今后还将会有很多的新产品上市。

  问:今年雷克萨斯的销售情况如何,预计明年在中国会有多少增长?

  答:去年雷克萨斯在中国的销量是5.3万辆,今年年初时预计今年全年的销量能够达到6万辆,但是上半年日本地震,导致很多车型缺货,供应不足,到现在来看,今年的销量可以达到5.5万辆。明年我们预计雷克萨斯在中国会有50%以上的增长,可以达到8万辆以上。明年陆续会有新产品到中国市场来,而且数量不少,因此我们对明年的市场比较有信心。

  问:很多豪华品牌在中国发展之后都将国产化提上日程,雷克萨斯现在有没有国产的计划?

  答:国产化方面,雷克萨斯还没有具体计划。雷克萨斯非常重视中国市场,也一直坚信质量比数量更重要。所以雷克萨斯在做任何决定前都要以保证品质为前提,以致力于为中国消费者带来高品质的尊贵体验。

  问:华南市场现在是各个企业必争之地,在华南市场有什么样的规划?

  答:我们的新车CT200h在华南市场非常受欢迎,目前雷克萨斯销量40%是来自华南市场。从厂家的角度来看,华南市场是我们最重视的一个市场。刚才所说的新车试驾活动,我们也在华南市场做过很多次,在珠海CT200h举办新车试驾会,东莞、厦门、广州也有全系列车型的试驾会。在东莞10月份还举办了越野车的试驾会,效果很不错。我们在华南地区的活动是满多的,经销商网络方面在华南地区也是很多。

  本报记者王亚菲

热词:

  • 雷克萨斯
  • GS
  • 丰田汽车
  • 试驾
  • 新车
  • 中国发展
  • 车型
  • 全球首发
  • 混合动力车
  • 经销商网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