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叶永明公布2012发展战略:上海通用确保明年产销130万辆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4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继去年夺得乘用车市场销量冠军后,上海通用展露出蝉联冠军的野心。广州车展现场,上海通用总经理叶永明首度披露,该公司明年要确保完成130万辆的产销目标。叶永明的信心来自于上海通用接下来的一系列举措,凯迪拉克国产化率加大、别克年中填补SUV空缺、迈锐宝与双君在中高级车领域的三箭齐发。

  凯迪拉克将扩能

  根据上海通用提供的数据,今年前10月份,该公司销量已突破100万辆,照此势头,今年完成120万辆的既定目标不在话下。2010年上海通用全年完成销量101.24万辆,位列乘用车市场销量第一。同门师兄上海大众的销量是100.12万辆,排位第二。今年前10月,上海大众完成销量90万辆,全年目标在110万辆左右。这意味着,上海通用今年再获乘用车市场销量冠军已不存悬念。

  今年的良好势头坚定了叶永明的决心,这次广州车展他首度表态明年的产销要确保130万辆。上海通用明年有三大杀手锏为此数据做支撑。“凯迪拉克扩大国产化率已经在做准备了”,凯迪拉克市场营销部部长陈威旭透露,凯迪拉克在做扩产准备。据了解,凯迪拉克目前位于上海金桥赛威生产线产能紧张,扩大国产化必须面临扩产。之前海外消息称,通用将在中国建生产凯迪拉克的新工厂。就此,陈威旭没有否认,他表示即使建新工厂,选址基本还是在上海。

  至于凯迪拉克下一款在华投产的车型,陈威旭没有给出具体时间表。但是他透露,凯迪拉克目前的经销商数量是59家,到今年年底此数量将发展至70家,而到明年这一数量将达到100家,2012年经销商数量有一个小飞跃,明年起凯迪拉克将开始迎来一系列新的变化。

  别克继续完善产品线

  凯迪拉克明年是上海通用的一个惊喜点,同时作为销量的最大供应方别克品牌,明年将迎来产品线的进一步完善。众所期待的别克SUV将在上海通用投产。“明年的这个时候你们不再会提别克没SUV了”,别克市场营销部部长施弘表态。据消息人士透露,别克计划投放的这款SUV车型就是今年上海车展首发的别克未来,投放时间会在明年年中左右。

  上海通用目前还没有发布别克未来量产版车型的详细细节。但除这款标志着别克产品完善的车型外,别克明年还将再度面临来自中高级车市场的挑战,将对旗下两款中高级车再度营销发力,与雪佛兰迈锐宝形成三箭齐发态势,确保在中高级车细分市场的冠军位置。

  10月初,广汽丰田全新一代凯美瑞在上海发布,剑指中高级车市场第一。上海通用高层表示,随着迈锐宝的加入,明年上海通用的中高级车将面临更有层次的用户群定位,三箭齐发,全面覆射中高级轿车细分市场的各个领域,别克明年将面临中高级车市场的营销发力。

  本报记者江云花

热词:

  • 凯迪拉克
  • 上海大众
  • 产销目标
  • 上海车展
  • 中高级车
  • SUV
  • 车型
  • 乘用车
  • 产品线
  • 广州车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