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市小幅收高 反弹一触即发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5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外盘拖累,两市周四低开高走,成交量始终无法有效放大。由于量能和热点匮乏,部分机构对于市场短期走势仍持悲观态度,但亦有机构认为,2400点附近渐成资金布局的底部区域,反弹一触即发。

  截 至 收 盘 ,上 证 指 数 收 报2397 .55点 ,涨2 .49点 ,涨 幅 为0.10%,成交金额为514.1亿元;深证成指收报9966.74点,涨9.42点,涨幅为0 .09%,成交金额为535 .5亿元。两市周四成交金额共1049 .6亿元,成交金额与上一交易日(1012 .7亿元)放大约36.9亿元。两市共963只股票上涨,1391只股票下跌。

  板块方面,消费、环保、地产、医药等板块走强,出口、公用事业、煤炭、水泥等板块表现较弱。

  由于市场人气涣散,再加上基本面仍未有改善迹象,部分分析师对于市场短期走势越发悲观。但由于股指连日来在2400点左右徘徊,部分机构认为,做多力量正在积聚,短线反弹或一触即发。

  中原证券分析师认为,近期市场弱势格局明显,主要是受到内部以及外部等因素的综合影响所致。当前投资者担忧的主要因素有两个,国内经济持续下滑以及欧债危机的不断升级。在内忧外困的双重夹击之下,A股市场很难走出独立的趋势性上涨行情。虽然周四出现小幅反弹,但预计后市持续反弹的阻力依然不小。在当前的经济背景之下,A股市场仅凭自身的能力很难走出困境,未来行情的发展更需要政策面以及管理层的大力呵护。

  广发证券认为,大盘量能维持在500亿左右的水平,以目前的量能和热点匮乏的状况,大盘无法构筑强势反弹走势。连续的地量成交,下方接盘无力,多日的积累后,大盘面临方向性选择。周四市场热点转移至消费概念股板块,显示资金开始转向防守为主,如果资金拒绝流入周期性板块,导致该板块无法止跌,大盘的反弹也就难以成行。

  湘财证券则认为,从大盘的走势上看,上证指数并没有因为外盘的大跌继续向下探底,而是在主动性买盘的推动下轻松的回补了向下跳空缺口。按大盘的能量聚集情况判断,周五到下周二之间应该是比较好的突破点,届时大盘如能有效突破,指数会迅速回补2463点处的缺口。

热词:

  • 大盘
  • 板块
  • 中原证券
  • 成交金额
  • 弱势格局
  • 深证成指
  • 短线反弹
  • 跳空缺口
  • 量能
  • 短期走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