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铜价 能挺得住吗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5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3日晚盘伦铜大幅走低,最低触及7168美元/吨,跌破7200美元这一长期支撑关口,其它基本金属也是纷纷走低,市场一片恐慌。

  11月下旬的杭州已经明显降温了——早上6点,还在睡梦中的小秦被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惊起,心里极度不爽的他,从被窝里一伸手出来摸手机,就感到了彻骨的寒意。

  “喂……”小秦还没完全睡醒。

  “小秦,我老黄!”电话那头传来了声音。

  “哦,黄总,你好,这么早有事吗?”小秦“嗖”地坐了起来,睡意全无。这位黄总是小秦的大客户,在小秦所在公司开立了期货账户,和小秦合作不到半年。黄总经常打电话过来咨询小秦单子该如何处理,但真要怎么下单,小秦还是没机会知道的。

  “看外盘了吗?铜价大跌啊!欧美股市也不行,你说我的多单该怎么办?”

  “不用太担心。”小秦一听,心里多少缓和了过来。他认为,经济形势确实不是很好,但国内行情还是主要看当天开盘的情况:如果开盘价不低,问题也就不大。小秦昨晚陪一个企业客户吃晚饭,回到家都11点多钟了,一番漱洗之后到12点多才睡下,“还好睡前盯盘的习惯保持了下来”!

  “我还是有点担心,仓位比较重。”老黄仍然放不下。

  “没事!况且现在担心也担心不来的,开盘之后再看看,到时候我们电话联系。”小秦倒是镇定自如。

  “嗯,也只能这样了。这么早打电话给你,不好意思啊!”

  “见外,见外!”放下电话,虽然才6点半不到,但小秦已经睡意全无。罢了罢了,还是起来准备上班吧!

  24日沪铜开盘,价格54210元,比上一交易日收盘价低了600元,低开并不多,几分钟之内还冲到了54540。之后价格开始掉头,触及54000。

  看到这里,小秦赶忙给老黄拨通电话:“黄总,看起来走势不太好啊。铜价上冲力量不足,是不是要考虑平仓一部分?”

  “不要紧的,价格低开不多,说明国内很强啊,可以再看看。”这下倒是老黄气定神闲了。

  “喂,黄总……”电话那头已经挂掉了电话。

  之后铜价开始震荡走低,9点40分跟随大盘出现一波杀跌,沪铜主力1202下探至52510,较日内高点下跌2000多点。

  “小秦啊,怎么突然下跌这么厉害,有什么消息吗?”黄总电话打过来了。

  “没听说有什么消息啊,就是大盘高开后出现一波小幅下跌,导致期货整体恐慌性走低,不过很快就弹上来了,可以再看看。”

  “再看看……”

  “我是觉得可以再看看,如果破前期低点,后市就不太好,如果能够站稳,说不定还能起来呢。”

  “好,那就再看看!”

  细心的小秦注意到,沪铜在下跌的时候出现放量,而在横盘的时候成交量大幅缩小,并且价格一直站稳在53000之上。

  果然,大盘在横盘一段时间之后于10点30分开始走高,在其带动下,沪铜也迅速反弹,小秦松了口气。之后沪铜继续反弹,最高上涨至54760元,收出带长下影的星线。国内走势依然较强,不过欧债危机的阴霾挥之不去,“这铜价,能挺得住吗?”老黄心中依然惴惴不安。

热词:

  • 小秦
  • 铜价
  • 大盘出现
  • 星线
  • 沪铜
  • 震荡走低
  • 仓位
  • 黄总
  • 伦铜
  • 横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