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PIMCO首席执行官:欧洲银行业应立即资本重组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5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11月25日讯——安联保险公司(Allianz SE)旗下的一家子公司、全球最大的债券投资基金公司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首席执行官穆罕默德·埃尔埃利安(Mohamed El-Erian)周四(11月24日)警告称,欧洲各国政府必须迫使欧洲银行业立即进行资本重组,以应对欧元区日渐恶化的债务危机。

  埃尔埃利安指出,现在必须强制欧洲银行进行资本重组,并建议在制定更审慎的资本比率这一措施之外,政府还应向银行施压,迫使其尽快采取行动

  埃尔埃利安撰文称,欧元区外围的混乱无疑已经渗透到了内部核心国家,造成巨大威胁;除非迅速加以解决,否则欧洲领导人将发现危机越来越难以遏制。

  周三(11月23日),德国拍卖的60亿欧元国债认购率仅为60%左右,实际只出售了36.44亿欧元,而德国央行保留了23.56亿欧元债券。受此影响,欧元当天大幅下挫,欧元区债券收益率飙升,显示出投资者担忧欧元区债务危机从外围成员国向核心国家蔓延。

  德国银行业协会在周三向欧洲银行管理局(European Banking Authority)提交的一封信中,请求欧洲银行管理局将资本重组最后期限推迟至2012年1月13日,称德国各大银行需要更多的时间来与股东就资本重组的计划进行沟通。

  欧洲银行管理局在今年10月初表示,德国银行业目前的资本缺口超过了50亿欧元(合67亿美元)。当时,德国商业银行及德意志银行的资本缺口分别达到了29亿欧元及12亿欧元。根据计划,欧洲银行管理局将在下周发布最新一期的银行业资本状况评估,届时所公布的德国银行业及整个欧洲银行业的资本缺口均有可能大幅上升。

  据一位消息人士透露,最新的测试结果可能显示,德国商业银行的资本缺口将达到50亿欧元甚至更多。德国银行业协会在写给欧洲银行管理局的信中表示:“考虑这这些资本计划的规模庞大,完成这些计划需要银行所有者及股东的积极参与。”

  根据欧洲银行管理局的要求,欧洲所有银行必须在明年6月份之前将一级核心资本充足率提高到9%。

热词:

  • 资本重组
  • 银行业协会
  • PIMCO
  • 资本比率
  • 首席执行官
  • 欧元区
  • 德国商业银行
  • 债券收益率
  • 安联
  • S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