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众今年销量将超过200万辆 明年引入蓝驱车型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5日 16: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1月21日,大众汽车品牌携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和大众进口汽车共30款车型亮相广州车展,以“Think Blue. 蓝·创未来”为参展主题,展台总面积达3000平方米。据悉,随着南方战略的深入推进,整个南方地区市场份额达到15.8%,其中香港地区的市场份额首次跃居第一,而大众汽车今年在华的汽车交付量有望超过200万辆。

  南区销量将达40万辆

  据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10月,大众汽车在华南市场的市场份额达15.8%,增速快于全国平均水平,而在2009年发布“南方战略”之初,大众的市场占有率为12%。其中,一汽-大众在南方市场连续两年的增长率都保持在30%以上;而上海大众的市场占有率两年增长近25%。

  “得益于我们丰富的产品和市场的整体增长,大众汽车集团今年在南方市场的销量将达到40万辆,不久的未来还将达到50万辆。”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倪凯铭表示,这与大众汽车集团营销商网络扩张和优化计划密切相关,目前大众汽车集团在南方市场的经销商数量增加了近三分之一。而大众汽车集团今年全年在华南地区的市场表现将跃居第一。

  除此之外,大众的桥头堡香港市场也获得了成功。“香港市场是南方战略的桥头堡,大众汽车特意加大了在香港市场的营销力度,新开了多家展厅和售后服务中心,稳健的发展策略让大众汽车在香港市场的业绩跃居第一。”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董事会成员、执行副总裁苏伟铭表示。

  曾经被外界誉为大众“软肋”的南方市场,正以快速增长的势头追赶大众在全国的平均市场占有率,这也让大众有希望在今年提前完成200万辆的任务。

  据大众发布的“2018战略”,在华销量200万辆的目标是在2018年完成,如今整整提前了7年。据统计,今年前十个月,大众汽车集团在华交付汽车已达到189万辆,在中国整体市场增速下滑的情况下依然保持14.8%增长。其中,大众汽车品牌共销售 140多万辆,同比增长11%。“这意味着大众中国将提前数年实现集团2018战略设定的销售目标,并在不远的将来,年销量将达到300万。”倪凯铭表示。

  明年引入蓝驱车型

  分析指出,大众在华销量的迅猛增长,正是得益于不断导入新技术,降低油耗。

  本次车展,大众也再度亮出了其“Think Blue. 蓝·创未来”技术,宣布于,Start-Stop(启动停车系统),Recuporation(制动能量回收系统)将在大众汽车国产产品中配备。这意味着,继2007年引入蓝驱技术系列的两大核心技术TSI、DSG之后,大众汽车品牌再度在华导入新技术。

  “创新的品牌精神,符合消费者需求的新产品,完善的经销商网络,让我们可以为消费者提供满意的产品与服务,但作为中国最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这还远远不够,我们在取得商业成功的同时还要向着‘优秀的企业公民’这一目标不断迈进。”倪凯铭表示,而在10月颁布的《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节能汽车推广目录中,大众汽车品牌共有9款产品入选,全部配备“TSI+DSG”组合。

热词:

  • 大众汽车集团
  • 车型
  • 大众中国
  • 销量
  • 软肋
  • TSI
  • 节能产品惠民工程
  • DSG
  • 一汽
  • 上海大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