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李克强:坚持实施遏制房价过快上涨政策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8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以来,国务院多次部署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25日在河北廊坊召开保障房建设现场座谈会并讲话。他指出,要继续扎实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把好质量安全关、公平分配关,更好地发挥保障房建设惠民生、稳房价、扩内需、促发展的多重作用。

  在儒苑保障房小区施工现场,李克强向施工单位详细了解如何保证工程质量。李克强说,保障房绝不是低质房,绝不允许出现质量问题。他嘱咐随行的部门和地方负责同志,对保障房项目,要经常查、反复查,确保工程质量,让群众百年安居。

  李克强指出,保障房建设是重大民生工程,也是重大发展工程,是宏观调控重要手段。中国内需最大的潜力在城镇化,而房价过高则会抑制城镇化进程。建设保障性住房,有利于遏制房价过快上涨,助推城镇化,这会释放巨大的消费和投资潜力,推动产业发展。特别是在当前世界经济又趋低迷、我国外部环境复杂严峻的情况下,推进保障房建设,对于扩大内需、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李克强说,年初强调保障房建设要做到“三个确保”。随着确保开工建设目标的实现和陆续建成,要更加重视确保建设质量,确保分配公平。科学制定保障房分配制度,建立健全纠错、退出机制,实行全过程、全社会监督。加快推进全国城镇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建设。健全保障房运营管理机制。

  李克强说,明年备地首先要完成今年的结转项目,如期交付使用,还要根据实际,新开工相当数量的保障房,任务十分艰巨。要统筹做好项目、资金和土地等相关工作。增加政府投入,加大金融支持,吸引社会资金进入保障房建设领域,做好建设数据统计。

  李克强强调,当前房地产市场调控已取得一定成效,但仍处于关键时期,要坚持实施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的政策措施,进一步巩固成果。完善住房供应体系,在积极推进公租房等保障性住房建设、加大棚户区改造力度的同时,增加中低价位、中小户型普通商品住房供给。充分发挥市场力量,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综合央视、新华社报道

热词:

  • 房价过快
  • 李克强
  • 房地产市场调控
  • 中小户型
  • 政策措施
  • 工程质量
  • 住房供应
  • 住房需求
  • 城镇化进程
  • 住房建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