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ETF基金上周缩水9.5亿份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8日 0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大盘连续三周下跌的背景下,9只ETF基金却实现了逆市净申购 

  上周,随着汇添富基金公司旗下的汇添富深证300ETF基金初登深交所开始运作,两市运作中的ETF基金数量已增至36只。而除上周新运作的汇添富深证300ETF基金最新份额为5.22亿份外,其余有据可考的35只ETF基金份额继前一个交易周终止了连续十周净申购后,再度缩水9.454亿份。

  上海证券交易所及深圳证券交易所公示数据显示,上周有据可考的35只ETF基金份额净赎回9.454亿份。其中,9只ETF基金净申购,在上交所运作的华宝兴业上证180成长ETF基金上周份额膨胀3600万份,成为市场上运作的ETF基金中净申购最多的一只ETF基金。22只ETF基金净赎回,其中,南方基金公司旗下的南方小康产业ETF基金上周份额净赎回4.98亿份,成为市场上运作中的ETF基金净赎回最严重的一只。而在上交所运作的海富通上证周期、易方达上证中盘、华泰柏瑞上证中小盘和国泰上证180金融等4只ETF基金份额上周未发生变动。

  具体看来,在上海证券交易运作的23只ETF基金上周份额净赎回7.194亿份。其中,6只净申购、13只净赎回、另有4只ETF基金份额未发生变动。

  华宝兴业基金公司旗下的华宝兴业上证180成长ETF基金上周份额膨胀3600万份,其中,申购6000万份,赎回2400万份。WIND资讯数据显示,该基金最新份额为6.43亿份。同时,鹏华上证民企50、华夏上证50、华泰柏瑞红利等5只ETF基金上周份额分别实现50万份至2350万份不同程度的净申购。

  而南方基金公司旗下的南方小康产业ETF基金上周份额净赎回4.98亿份,是上交所运作的23只ETF基金,乃至市场上运作的所有ETF基金中份额缩水最严重的一只ETF基金。其中,申购1800万份,赎回5.16亿份,该基金最新份额为8.96亿份。除南方小康产业ETF基金外,国联安上证商品、招商上证消费80、华安上证180等12只ETF基金上周份额分别遭遇50万份至2.1亿份不等的净赎回。

  深圳证券交易所公示数据显示,除上周初登平台交易的汇添富深证300 ETF基金最新份额为5.22亿份外,其余12只ETF基金份额缩水2.26亿份。其中,3只净申购,9只净赎回。广发基金公司旗下的广发中小板300ETF基金净申购1800万份,成为深交所运作的ETF基金中上周份额膨胀最多的一直ETF基金,其最新份额为10.77亿份。此外,南方深成和交银深证300价值两只ETF基金上周也分别实现270万份和100万份的净申购。

  而易方达基金公司旗下最新份额高达293.98亿份的易方达深证100ETF基金上周份额缩水1.94亿份,是深交所运作的ETF基金中,净赎回最严重的一只。此外,招商深证TMT50、博时深证基本面200、工银瑞信深证红利等8只ETF基金上周份额分别遭遇50万份至1900万份不等的净赎回。

  

热词:

  • 基金份额
  • 净申购
  • 国联安
  • 广发基金
  • 海富通
  • 中小盘
  • 交易周
  • 深证
  • 易方达基金
  • 博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