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遛鸡哥”成为“新新创业达人”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8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青年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1月19日,由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创业邦及全球创业周中国站组委会联合主办的“新新创业达人”总决赛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报曾经报道过的“遛鸡哥”朱福顺(4月11日《成都“遛鸡哥”拜刘永好为师》)勇夺第一届“新新创业达人”第一名。

  据悉,历时6个月的“新新创业达人”吸引了600余个创业项目报名,通过初赛、复赛,最终20个创业项目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经过为期一天的角逐,诞生了第一届“新新创业达人”总决赛前三强,他们分别获得了5万、3万、2万元人民币的创业奖金。

  “新新创业达人”总决赛第一名就是“遛鸡哥”朱福顺创立的成都市龙泉福顺生态养殖有限公司。最初是为了给孩子治病而开始创业的朱福顺,现在已经在成都龙泉和都江堰有了两个生产基地,日产鸡蛋20000枚,去年销售额达到700多万元,截至今年9月,销售额已达到1000多万元。目前,在中国YBC创业基金会、都江堰市政府、向峨乡政府的支持下,该公司又迈出了公司+农民专业合作社+专业养殖户的产业模式,成立了都江堰市福顺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都江堰市向峨乡东林村福顺珍禽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动灾区农民共同养殖致富。

  “遛鸡哥”的创业经历,打动了在场的评委。评委之一、青云创投合伙人李立伟在上海投了一些农庄,主要是高端有机蔬菜的供应商,他觉得“遛鸡哥”的模式和他们有很多共同点,他主动提出会后和朱福顺交流一下。

  朱福顺也表示,公司想在华东地区建立一个平台,同时在长三角地区建立一个生产基地,未来则想在中国的一线城市建立自己的销售公司,在一线城市以外的山区建立自己的生产基地,做全国的品牌,同时走出国门,“3~5年是国内的建设,5~10年一定要走出国门”。

  据主办方透露,本次活动共收集项目600余个。在所收集到的报名信息中,在校生项目达253个,毕业5年以内的项目为159个,也即大学生和毕业5年以内的项目占项目总数的2/3,与活动最初设定的扶持青年创业者的项目目标相吻合。另据统计,“新新创业达人”活动项目来源广泛,来自全国各地的创业者报名踊跃,来自上海的项目77个,来自海外的项目有16个,其余500多个项目分别来自全国不同地区。而进入“新新创业达人”总决赛的20强项目,还将有机会落户全国10佳创业园区,享受当地创业扶持优惠政策。

  统计显示,进入复赛的100强创业项目中,44%来自互联网行业、电子数码占13%、软件占8%、电商占6%,可见,科技领域创业依然是青年创业者们的主要选择。

  本报记者 周凯

热词:

  • 新新
  • 创业项目
  • YBC
  • 新新创业达人
  • 农民专业合作社
  • 遛鸡哥
  • 创业经历
  • 总决赛
  • 报名信息
  • 生态养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