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卡恩性侵案爆出“阴谋论”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8日 14: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深陷“性侵案”丑闻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前总裁卡恩的律师威廉·泰勒声称,卡恩性侵案的背后很有可能隐藏着深层的“政治阴谋”。美联社27日援引《纽约书评》记者爱德华·爱伯斯坦的话称,通过研究事发酒店的监控录像,他认为此案确实存在诸多疑点。法新社分析称,卡恩之所以遭到性侵指控,很可能是其政敌精心设计的一场阴谋。

  爱伯斯坦揭露了此案的诸多疑点。美联社援引他的话说:“索菲特酒店的监控录像及电话记录显示,卡恩的黑莓手机可能曾经遭到黑客入侵。”更令人生疑的是,手机在事发后竟然“不翼而飞”。另外,在声称遭性侵的女服务员迪亚洛等待警察到来“捉奸”时,酒店的总工程师布赖恩·耶尔伍德甚至与另一名男子“击掌相庆”,甚至得意地跳舞,这让人无法不将此案与阴谋二字联系起来。另外,与卡恩套房同层的2820套房是个谜,迪亚洛曾3次出入该套房,特别是与卡恩接触后再次进入。事后,她并没有向警方说明。这也是最让警方感到困惑的一个疑点。

  卡恩性侵案迅速与“政治阴谋”联系起来。电子杂志“Slate”的法语版网站发表文章透露称,其实在事发当天,卡恩本人就从一位给法国执政党“人民运动联盟”做事的朋友那里得知,自己发给妻子的一封私密邮件已在“人民运动联盟”总部被人阅读。法新社还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卡恩所丢失的黑莓手机是他在IMF任职时所使用的公务手机,极有可能落入“政敌”之手。法国国际广播电台就此认为,虽然目前并未有直接证据表明卡恩是遭陷害,但爱伯斯坦的调查表明,卡恩性侵案的背后的确存在阴谋。

  此次“政治阴谋”风波引发了各方广泛关注。美国合众国际通讯社援引此案“女主角”迪亚洛的律师道格拉斯·维德尔的话称:“爱伯斯坦的调查显得非常荒谬,简直就是胡说八道。”在接受英国《每日电讯报》采访时,维德尔还形象地称,说卡恩性侵案存在阴谋,这样的说法简直是无稽之谈,就好像在说“阿姆斯特朗没有登上月球”或“美国前总统肯尼迪没有遭刺杀”一样荒诞。

  卡恩的律师泰勒表示,支持爱伯斯坦的调查结果,并对索菲特酒店及其母公司雅高集团相关人员的行为提出“严重质疑”。

  今年5月,卡恩被指涉嫌在一家酒店性侵女服务员迪亚洛,并在纽约被捕,随后卡恩辞去IMF总裁职务并接受调查,8月卡恩所遭到的全部指控均被撤销。(本报驻法国特约记者 姚蒙本报特约记者 丁良恒)

  (环球时报)

热词:

  • 卡恩性
  • 阴谋论
  • 此案
  • 女主角
  • 捉奸
  • 每日电讯报
  • slate
  • IMF
  • 迪亚洛
  • 监控录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