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雪场酒店价格都上涨 痛快滑场雪日花销过千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8日 17: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雪场、酒店价格都上涨去趟东北直逼出境游网友感叹“滑不起了”——

  今年滑雪场整体提价的消息,在滑雪爱好者中引发不少争议,就连滑雪场周边酒店价格也水涨船高。记者了解到,这个雪季,如果想痛痛快快滑场雪,每日花销要近千元,直逼出境游的价格。

  上周末,各大滑雪场陆续营业,滑雪爱好者也纷纷“尝鲜”,记者从A2单板、绿野滑雪两大专业滑雪论坛中发现,不少雪友已将“试滑报告”挂在网上,可除了欢乐,不少雪友无奈表示,今年滑雪成本太高,已经快“滑不起了”。

  刚刚从崇礼回来的雪友“雪大”在论坛上列出了两天的清单,“雪场1060元+住宿费400元+交通费150元+餐费250元=1860元”,这近两千元的价格让不少还未动身的雪友着实吓了一跟头。

  而今年前往东北北大湖、亚布力等专业性雪场费用也上涨了近两成,记者今日从春秋国旅了解到,目前,前往东北北大湖滑雪线路的价格为3晚3750元,而亚布力今年开放的culb med目前三晚四天的优惠价格为4750元。

  记者了解到,整体滑雪价格上涨除了今年雪场票价上涨20%—50%外,雪场附近的食宿价格也整体上扬,像是崇礼县城宾馆雪季的价格在300—500元,同比上涨了20%左右,而东北游的价格上涨也主要是因为当地地接价格上涨。

  目前,北京市民选择的滑雪场主要分布于京郊、崇礼、东北这三个地区,而因其专业的雪道设施,即使距离城市较远,也有不少滑雪爱好者仍然偏爱崇礼甚至是东北地区的雪场。

  如果涉及这两地的滑雪价格,今年平均每日花费要近千元,基本上和目前出境游价格相当。

  “我在亚布力呆5天就要花小五千元,还不如加点钱去北海道滑雪呢。”雪友“冰小冰”告诉记者,目前北海道5日自由行的价格才7000多元,虽然七七八八加起来得上万,但如果在国内忍住少滑一两次,完全可以攒出去北海道滑雪的钱。

  相关新闻

  对于滑雪发烧友来说,每周动辄几千元的成本无疑负担过重了。所以,为了节约成本,不少雪友开始想法子减少费用。

  “雪场涨价我们无法控制,但我们可以在住宿上削减成本,我们不如一起在崇礼县租个两居室吧。”在绿野论坛上,有雪友正在招伴,一同分担当地房屋租金。

  记者随后从58同城上查询了解到,目前崇礼县3居室每月出租价格在600—1000元之间,按照周末前来计算,平均分担到每周的费用仅为150元—250元,如果住宿费想要再节省,三居室最多可以三家合租,平均到每家的价格仅为50元—83元,和住当地酒店相比,确实节省不少。

热词:

  • 滑雪
  • 酒店价格
  • culb
  • 滑场
  • 价格上涨
  • 北大湖
  • 滑雪场
  • 滑不起了
  • 亚布力
  • 出境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