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法航客机修后少30颗螺钉 厦门太古称不影响安全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9日 16: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有媒体报道称,法国航空公司一架空客A340客机在厦门太古飞机工程有限公司进行维修后,继续飞行,几天后才发现飞机的一块保护板上竟然少了约30个螺丝钉。今天(29日)上午,厦门太古飞机工程有限公司针对此事发表媒体声明。

  根据媒体报道,法航的这家飞机本月稍早时候在厦门太古飞机工程有限公司完成维修保养后,10日启程飞往巴黎,停留三天后再飞往波士顿,抵达后才发现,机翼上的保护板原本应有90个螺丝钉,但其中30个不见了。法航在11月中旬下令这架飞机停飞,补回螺丝钉、确保安全后才重新投入运营。

  厦门太古飞机工程有限公司针对此事发表的媒体声明中表示,厦门太古得到法国航空公司知会,在一架从巴黎飞抵波士顿的法航A340客机上,发现一块外部面板上的数个螺丝缺失。这一事件的处理影响了法航航班的正常运营。法国航空公司强调航班的安全性并未受到影响。

  声明中还说,已经确认该事件所涉及的飞机于10月4日到达厦门太古进行例行大修,并于11月10日离开厦门太古。厦门太古一贯对有关质量的报告极为重视,已经就来自法航方面的信息展开了全面的内部调查以确认事件的根源。将通过企业的标准流程和法航直接讨论调查结果以及相关的跟进措施。

  声明还强调,厦门太古和其在香港的母公司香港飞机工程有限公司一道组成了全球最具规模的知名航空维修企业之一,并在质量,安全和服务方面享有极佳的声誉。

  新闻链接

  厦门太古飞机工程有限公司媒体声明(全文)

  我方得到法国航空公司知会,在一架从巴黎飞抵波士顿的法航A340客机上发现一块外部面板上的数个螺丝缺失。这一事件的处理影响了法航航班的正常运营。法国航空公司强调航班的安全性并未受到影响。

  厦门太古飞机工程有限公司(厦门太古)确认该事件所涉及飞机于10月4日到达厦门太古进行例行大修,并于11月10日离开厦门太古。厦门太古一贯对有关质量的报告极为重视。我们就来自法航方面的信息展开了全面的内部调查以确认事件的根源。我们将通过我们的标准流程和法航直接讨论调查结果以及相关的跟进措施。

  厦门太古和我们在香港的母公司香港飞机工程有限公司一道组成了全球最具规模的知名航空维修企业,并在质量,安全和服务方面享有极佳的声誉。我们为全球高品质和安全性最高的航空公司提供飞机维护。基于各种原因,航空公司将飞机维护工作外包给世界各地的供应商,但所有的维护工作都是在符合相关民用航空监管机构的专业标准的严格管理下进行。凭借我们在质量、安全和服务上所建立的声誉,厦门太古自1993年成立以来发展迅速。厦门太古有能力在六个双泊位机库里同时对12架宽体客机进行维护。此外,厦门太古坚持在人才培养特别是技术培训方面的大量投入:厦门太古拥有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授权航空维修培训设施之一,不但为我们的员工提供培训,也为周边地区被厦门太古高质量声誉吸引而来的外部客户提供维护培训。

  厦门太古是厦门最具规模、最受瞩目且最成功的外资企业之一,总投资额超过人民币28亿元,拥有员工5000多人。厦门网将持续关注该事件的进展。(记者陈庚)

热词:

  • 法航
  • 古称
  • 飞机工程
  • 太古
  • 法国航空公司
  • 螺钉
  • 航空维修
  • 央广新闻
  • 面板
  • 保护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