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胜景山河两保代被撤销资格 平安证券被出具警示函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30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29日宣布,近期证监会对负责胜景山河和科冕木业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项目的有关保荐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及相关责任人员的中介责任进行了核查,并采取了相应监管措施,平安证券被证监会出具警示函。

  该负责人说,下一步,证监会将推出《保荐业务内部控制指引》,督促保荐机构加强对推荐项目的内部控制;进一步加强保荐业务监管,对相关中介机构和从业人员的违规行为进一步加大处罚力度;研究制订律师事务所从事保荐业务的监管细则,加强对会计师事务所和律师事务所的业务培训,提高其执业质量。

  该负责人说,胜景山河保荐机构平安证券及其保荐代表人的尽职调查工作不完善、不彻底,对胜景山河的销售及客户情况、关联方等事项核查不充分,未对胜景山河前五大客户进行任何函证或访谈,也没有对会计师工作进行审慎复核。证监会对平安证券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对保荐代表人林辉、周凌云采取撤销保荐代表人资格的监管措施。

  平安证券回应称,理解并接受监管部门的处理意见,公司将积极贯彻监管部门及集团的要求,以此次事件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内部管理,全面提升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从机制、制度和流程上加强质量监督和风险控制,着力提高项目质量,做让投资者和监管部门放心的优秀投行。

  此外,证监会对胜景山河的IPO审计机构中审国际会计师事务所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对签字会计师姚运海、吴淳出具警示函并在36个月内不受理其出具的文件的监管措施;对胜景山河的IPO经办律师事务所湖南启元律师事务所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对签字律师刘长河、张劲宇采取出具警示函并在12个月内不受理其出具的文件的监管措施。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科冕木业上市当年营业利润比上年下滑57.66%,负责科冕木业首发项目的保荐机构为民生证券,保荐代表人是马初进、张星岩。保荐代表人尽职推荐工作不完善,对发行人上市当年可能出现业绩下滑50%的情况在招股说明书中未进行重大事项提示,风险揭示不到位。证监会对马初进、张星岩采取3个月内不受理其出具的文件的监管措施。

  

热词:

  • 胜景
  • 出具
  • 平安证券
  • 证监会
  • 保荐机构
  • 山河
  • 代表人
  • 监管部门
  • 律师事务所
  • 保荐业务内部控制指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