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华保险A股发行获机构追捧 海外受基础投资者认可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30日 11: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30日讯 新华保险本周一A股网下询价结束,目前公司管理层已启动国际路演,按照发行计划,本周四公司将公告A股询价区间。

  据相关机构人士称,境内投资者对新华保险A股的申购热情极高,预计新华保险网下认购倍数或创下今年主板中大型IPO新高。某参与新华保险A股网下询价的大型机构表示,新华的投资价值突出,后市涨幅可期,因此选择在初步询价中打了好几个满单。虽然目前寿险行业处于周期低点,估值不高,但多数投资者认为寿险行业发展前景还很大,寿险深化和GDP增长将打开中国寿险的成长空间,城镇化和老龄化趋势是推动其发展的重要动力,预计未来20年中国寿险都处于可持续的较高成长期。

  同时据外电报道,新华保险H股香港首次公开发行已获得四名基础投资者认购,总认购金额为7.8亿美元。其中华侨银行持股87%的保险分支大东方控股Great Eastern认购了3.8亿美元,D.E. SHAW认购1.5亿美元,马来西亚KHAZANAH认购1.5亿美元,私募基金MBK Partners认购1亿美元。大东方控股在公告中表示,是在考虑了新华保险过往财务表现、商业模式和发展计划,以及分销渠道和客户基石等多项因素之后,做出投资的决定。作为本次新华保险的基础投资者,大东方控股所认购的新华人寿股票有6个月的锁定期。

  市场人士认为,基石投资者更注重公司本身价值,股票锁定时间也更长。而在弱市中,大盘股上市更需要依靠基石投资者的支持。本次基石投资者认可新华保险并积极入股,无疑是对公司基本面和发展前景的充分肯定,给市场带来了很大的认购信心。

  国信证券分析师认为,预计新华保险A股发行价在27-33元之间,中间值30元。作为市值最小的纯寿险公司,新华保险可能带来更大的估值弹性。另外,新华人寿因保费和人力规模尚小,预计规模增速快于其他保险上市公司。新华保险偿付能力同样将得到改善,IPO后预计偿付能力达到179%左右,可以开设分支机构、分派股利、投资无担保企业债券、基石设施债权投资计划、未上市股权、不动产及境外投资,公司发展前景广阔。

  目前新华保险经营业绩不断提升,2011年1-10月,新华保险市场份额进一步攀升,原保险保费超过825亿元,市场占有率10.0%,保费收入由2008年的第5位跻身国内寿险行业第3位。2008年至2010年新华保险原保险保费收入的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29.7%,增速在中国前五大寿险公司中位列第一,并超过同期中国寿险行业平均19.6%的增速。

热词:

  • 新华保险
  • 投资者
  • A股
  • 大盘股上市
  • 新华人寿
  • KHAZANAH
  • 寿险行业
  • 私募基金
  • 增速
  • 询价区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