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盘反弹艰难 大阴线概率提升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30日 1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11月30日星期三,中国A股低开低走,未能延续反弹的趋势,昨天上午十点判断下午可能会大跌,但没有想到市场相对强,可能与资金面关系比较大。不过市场超短期的判断,多是依靠情绪和一些技术指标,经常预测就有两种结果:自娱自乐和自取其辱。

  盘面观察,高送转题材成为弱势板块中少有的亮点,新开源、金运激光显然就是这种预期,新界泵业和舒泰神也有类似的题材。

  市场依旧没有领涨的板块,黄金办理略强,而飞机制造和电力都是微红,战胜指数一些,但没有明显的赚钱效应,环保的反弹也是因为之前调整较多。

  行业层面,工信部党组成员郭炎炎在11月29日举行的“2011年中国国际海事会展高级海事论坛”上表示,政府将推动造船业的兼并重组,提高产业集中度,力争到2015年我国有5家以上企业进入世界前10名。前10家企业造船产量占全国造船总量比例提高到70%以上。此外还将在我国大力培育海洋工程装备战略性新兴产业,力争到“十二五”末,我国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业销售收入超过2000亿,海洋油气开发装备的国际市场份额达到20%。

  由于目前全球航运市场受经济影响仍然低迷,供大于求,运价低迷,船舶订单减少,同时,人力成本和人民币升值侵蚀利润,船舶行业业绩拐点并未出现。海洋工程我们主要仍集中于低端的船体制造(一般只占合同额的30%),高端的海工开发、设计、工程总包及关键设备的生产配套被欧美国家把持,短期实现盈利仍较为困难。中集今年海工业务继续亏损,集装箱四季度订单单月9万TEU,一季度订单继续下滑。中国船舶造过一台半潜式钻井平台,估计是亏损,中国造得比较多的是自升式。

  未来海洋工程装备的技术发展方向:钻井平台技术(要求具有极强的抗风浪能力、优良的运动性能巨大的甲板面积和装载容量、高效的作业效率的特点,半潜式钻井平台的设计含量极高,目前承建半潜式钻井平台的公司主要有新加坡的吉宝和SEMBARP海洋公司、韩国的三星公司、大宇造船、美国的GOLDMAN。);海洋钻井船(包括工程作业船及捕捞船、大型起重辅管船);海洋工程的关系系统和配套设备技术。目前中国海洋工程技术还处于起跑线。

  招商的机械组认为十二五规划对相关船舶、海工上市公司股价形成支持,但属主题行情,行业拐点仍需等待。昨天我开始再度加仓了中集集团,认为目前有绝对的安全边际,如果觉得中集集团趋势依旧不好的,可以大胆的买中集B了,这更是不错的选择,后面需要的只是时间了。

热词:

  • 大盘反弹
  • 海洋工程
  • 海洋油气开发
  • 运价低迷
  • SEMBARP
  • 半潜式钻井平台
  • 海工
  • 资金面
  • 赚钱效应
  • 中集集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