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澳大利亚法院推翻三星Galaxy Tab 10.1禁售令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30日 1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科技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30日上午消息,一家澳大利亚法院周三推翻了此前针对三星Galaxy Tab平板电脑的禁售令,使得三星在与苹果的全球专利大战中获得了一次少有的胜利。

  苹果今年10月成功向澳大利亚法院申请了针对三星的禁令,暂时禁止Galaxy Tab 10.1在该国销售。后者是苹果iPad目前的最大竞争对手。尽管澳大利亚市场并不算大,但能够在繁忙的圣诞购物季到来前解除禁令,仍将对三星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

  三星对该决议表示欢迎,但这一裁决并不意味着该公司可以立即重启在澳大利亚的销售工作。澳大利亚法官林赛·福斯特(Lindsay Foster)认为,应当立刻取消安娜贝丽·贝内特(Annabelle Bennett)法官上月授予的禁令。但他也表示,将于当地时间本周五下午4点(北京时间周五下午2点)正式取消这一禁令。但如果苹果希望延长时限,则需要向澳大利亚高等法院申请。

  苹果律师拒绝对此置评。

  自今年4月以来,苹果和三星已经在全球10个国家展开了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专利大战,澳大利亚的官司则涉及三星新款平板电脑中使用的触摸屏技术。

  苹果已经成功在德国申请到三星产品的禁售令,并在荷兰的官司中迫使三星对部分智能手机做出调整。

  苹果还于周一向德国法院提交申请,希望对三星Galaxy Tab 10.1N发布临时禁令。这是已经在该国禁售的Galaxy Tab 10.1的修改版本。

  三星与苹果之间的激烈专利冲突导致外界担心,二者逾50亿美元的合同可能会受到影响。三星是苹果最大的供应商,为该公司的移动设备提供很多核心零部件。

  澳大利亚的专利纠纷并不仅限于一款平板电脑。三星还希望阻止苹果iPhone 4S在该国销售,这款产品已于今年10月初上市。三星已经向包括澳大利亚在内的4个国家申请了针对iPhone 4S的临时禁令。一家澳大利亚法院已经同意于明年3月和4月开庭审理本案,但仍然允许iPhone 4S在此之前正常销售。(书聿)

热词:

  • Tab
  • Galaxy
  • 三星新款
  • iPad
  • 三星产品
  • 法院申请
  • 苹果
  • iPhone
  • 平板电脑
  • 澳大利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