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际会议行业借力易宝支付搭上“支付快车”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30日 1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几年,随着我国综合国力的提升,市场经济的持续发展,人文环境的不断改善,每年都有大量的国际性会议在中国举办。会议产业是会展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我国旅游业和经济发展具有很大推动作用。据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中国贸促会北京市分会和北京国家会议展览业协会联合编著的《北京会展业报告2011》显示,北京市会展业直接收入由2005年的61.1亿元提高到2010年的172.5亿元,年均增长23.1%。其中2010年收入比2009年增长31.8%,为五年增幅最高。2010年会议收入、展览收入和奖励旅游收入分别增长34.1%、27.7%和46.3%。

  据了解,作为国际会议的承办方,通常都会提前收取参会单位的参会费,这些费用包括酒店住宿、用餐费、旅游费、会议资料费等会务消费。对于国内的参会者,往往通过银行转帐的方式来缴纳参会费,而国外的参会者,一般使用国际汇款方式,但对于习惯使用信用卡的国外参会者,没有在线支付方式将十分不便。随着我国第三方支付发展的不断成熟,国际会议行业引入第三方支付帮助解决会费缴纳、会议信息查询统计等问题将是大势所趋。

  日前,国内某知名大学和旅行社正式与中国领先的独立第三方支付平台——北京通融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易宝支付)合作,在其举办的国际性会议中,采用易宝支付提供的会议会务支付解决方案,通过易宝支付的外卡收单产品,国外参会者可以轻松使用国际信用卡(Visa、Master Card、AE、JCB)进行在线支付。据悉,易宝支付外卡收单支持美元、英镑、日元、欧元等各国货币,可自动实现实时汇兑,付款金额实时到帐,充分满足境外不同国家参会者的支付需求。如果国外持卡人在支付过程中遇到问题,还可以拨打易宝支付提供的7x24小时客服电话,多种语言的客服人员24小时在线,随时解决外国持卡人在支付过程中的问题。除了简单的收付款,易宝支付的会议会务支付解决方案还涵盖了信息采集、汇兑、结算、数据统计等服务,能有效降低会议承办方的人力成本,提高工作效率,也极大的方便了世界各地参会人员查询会议信息、便捷交费。

  易宝支付行政教育线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信息安全上,易宝支付通过了VeriSign SSL认证、国家信息安全认证以及全球金融支付最高级别的PCI安全认证,充分保障国际卡持卡人的在线信息资料安全。此外,易宝支付防欺诈和专业的风控系统将对国际性的在线交易进行实时监控,并及时对风险交易进行处理。今年5月,易宝支付获得了央行颁发的首批支付牌照,这意味着我们的业务可以延伸到更多领域。未来,我们将围绕整个会议会务及展览行业,深挖行业支付应用需求,并将此业务陆续推广到旅游酒店、机票、餐饮娱乐等行业细分领域。

热词:

  • 易宝
  • 2010年
  • 第三方支付
  • 北京会展业报告2011
  • 外卡
  • PCI
  • 行业
  • SSL
  • 北京市统计局
  • 旅游酒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