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李旭利“老鼠仓”非法获利千余万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30日 15: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晓波 东方IC供图

  中国证监会昨日召开媒体通气会,通报了李旭利涉嫌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股票案、许春茂涉嫌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股票案、佛塑股份内幕交易案等6个案件的情况。对于海通证券在道明光学招股书的公司名字出错行为,证监会有关负责人昨日下午回应称,已经关注到这一事件。

  证监会通报称,2010年9月21日,中国证监会对交银施罗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原投资决策委员会主席李旭利涉嫌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股票行为进行立案调查。经查,2009年2月28日至2009年5月25日期间,李旭利利用职务便利,通过其实际控制的2个证券账户,先于或同期于其管理的基金买入或卖出相同股票两只,非法获利1000余万元。鉴于李旭利的行为涉嫌刑事犯罪,根据《行政执法机关移送涉嫌犯罪案件的规定》及有关规定,中国证监会将此案移送公安机关。经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并经检察院批准,已对李旭利执行逮捕,检查机关已于前期审查起诉。

  2010年7月6日,证监会对光大保德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原基金经理许春茂涉嫌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股票行为进行立案调查。经查,2009年2月28日至2010年4月15日期间,许春茂利用职务便利,亲自或明示、暗示他人利用其实际控制证券账户,先于或同期于其管理的基金买入或卖出交易股票68只,非法获利209万余元。鉴于许春茂的行为涉嫌刑事犯罪。 2011年10月9日,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法院判处许春茂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并处罚金210万元,退缴赃款予以没收,上交国库。近期,中国证监会将对其涉及的行政违法事项作出处理。证监会近日还查处了佛塑股份有关人员内幕交易案,处罚了佛塑股份4名中层管理人员及1名中层管理人员的亲属,并查处了一起操纵市场案,对袁某利用多个账户操纵 “科冕木业”、“富临运业”股价的行为作出行政处罚。袁某被处以300万元罚款。

  此外,近日,证监会对海南寰岛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现更名为海南亚太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市海运股份有限公司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行为先后作出行政处罚。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2011年以来,证监会在对各类线索核实的基础上,共立案调查案件82起,其中内幕交易39起,市场操纵9起,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违规10起;启动非正式调查105起,其中内幕交易63起,市场操纵10起,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违规14起。

  截至目前,移交行政处罚委员会69起,作出50项行政处罚决定书和7项市场禁入决定书,对35家机构分别进行行政处罚;对164人给予警告,对150人处以罚款,吊销了2人基金从业资格;对8人实施了市场禁入;罚没款金额总计3.35亿元。

热词:

  • 李旭利
  • 证监会
  • 老鼠仓
  • 施罗德基金
  • 获利
  • 股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