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科力远购稀土企业告吹 三公司终止重组今复牌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1日 0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记者 赵阳戈

  停牌多日后,ST传媒(000504,前收盘价9.76元)、科力远(600478,前收盘价27.83元)、安泰集团(600408,前收盘价5.17元)等3只个股今日公告,因条件尚不成熟,重组计划夭折,这对于原本“潜伏”其中等待面包和鲜花的投资者来说,无疑是一个沉重的打击。不过,前脚股市暴跌,后脚却恰逢3年来存准首降的消息。在如此复杂的局势中复牌,3只个股将如何演绎呢?

  三公司重组终止

  第一个“中招”的是在10月18日开始停牌的ST传媒。该公司本来打算向昆明滇池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等5家公司,发行股份购买其所持昆明滇池水务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同时向湖南省国有投资经营有限公司(或第三方)出售现有的全部资产和负债,但在停牌过程中,ST传媒仍然无法排除目前要实施该事项所存在的障碍,鉴于相关条件尚不成熟,公司最终决定终止筹划此次重组事项。ST传媒将于今日起复牌。

  无独有偶,8月16日停牌的科力远也同样面临着这种境况。

  科力远今日公告表示,本来公司初步确定重大资产重组为,拟向交易对方非公开发行股份和向其他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现金,收购稀土加工企业益阳鸿源稀土的全部股权,这与市场的传闻不谋而合。遗憾的是,鉴于近期稀土价格波动较大,未来稀土价格走势不明,此次重大资产购买参与各方就标的资产未来盈利水平无法作出准确预测,对标的资产估值的具体金额无法作出准确判断,未能达成一致意见,经反复论证,确定目前公司实施该重大资产购买时机尚不成熟,股票今日起复牌。

  同样的情况还发生在安泰集团身上。安泰集团在11月1日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而停牌,但同样由于资产重组具有一定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目前条件尚不成熟,无法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公司也无法在2011年底之前解决与大股东之间存在的关联交易。公司终止重组今日起复牌。

  ST传媒、科力远停牌前大涨

  上述3只个股的重组事宜突然夭折,对于尚处于围城中的投资者来说显然是大大的不利。

  从补跌的角度来看,ST传媒、科力远、安泰集团3只个股自停牌以来,大盘的累计跌幅分别为4.38%、11.17%、5.46%;而从盘面来看,ST传媒和科力远停牌前还出现了异动。

  盘面显示,ST传媒在停牌前的4个交易日表现火爆,连拉4根长阳,累计涨幅达到11.93%,累计振幅为16.92%,而同期大盘的累计涨幅则为3.91%,股票的走势明显强于大盘。科力远则更为明显,该股在停牌之前的近两个月间,走势都显得铿锵有力,自6月23日拉开上涨之旅到停牌期间,共计36个交易日就有28个交易日收阳线,36个交易日的累计涨幅也高达40.91%,区间振幅更达到51.25%,同期的大盘累计跌幅为0.85%,强弱可见一斑。

  独立的走势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内幕交易,而见机杀入的投资者或许也在停牌期间做着黄粱美梦,如今重组戛然而止,虽然有市场的暴跌,但市场却迎来了3年来存准率首降的利好,押重组的资金将何去何从呢?

  另外,太极集团(600129,前收盘价7.12元)因涪陵区人民政府拟回购公司土地而于11月28日起停牌,但公司与相关方面沟通后发现,实施此重大事项的相关条件尚不成熟,相关配套措施尚待进一步研究落实,故公司决定终止此次土地回购工作,股票于今日起复牌。

热词:

  • 科力远
  • 稀土
  • ST
  • 补跌
  • 传媒
  • 重组计划
  • 不成熟
  • 起复牌
  • 大盘
  • 安泰集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