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市交通委:五环内处于“轻度拥堵”等级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1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凤凰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在北京市政协城建环保委与市市政市容委、市交通委共同举办的“2011绿色北京论坛”上,市交通委员会副主任王兆荣介绍,单双号限行、错时上下班取得较好效果,今年1月-10月,五环路内工作日高峰平均路网运行速度为25.3公里/小时,与去年同期相比提高11.5%,处于“轻度拥堵”等级。

  加强查处违反限行规定车辆力度

  此外,王兆荣表示,今年1月-10月工作日平均拥堵持续时间为1小时,同比减少1小时25分钟。

  2010年年底,北京市开始实施小客车总量调控措施后,机动车快速增长态势有所放缓。王兆荣表示,北京市实施交通精细化管理的思路是,将继续加强对违反限行规定的车辆的查处力度,严厉打击非法占用公交车专用道行驶行为,采取现场执法和非现场执法相结合方式,确保公交专用道保障公交快速运行的作用。 此外,目前交通精细化管理方面有一些问题有待加强,在交通管理方面的法规体系尚未完全覆盖,尤其是公交、出租车、停车等热点行业的法规规章;城市人口迅速增加、交通需求加大,需要统筹规划和管理;客观存在着一些道路和公路巡查养护盲点等。

  北京快递市场亟须整顿

  北京市邮政管理局负责人介绍,北京市经营快递业务的企业有1000余家,但依法取得《快递业务经营许可证》的企业只有200余家。大量非法快递企业的存在给服务质量带来隐患,损害用户合法权益的现象时有发生,快递市场治理整顿工作任务繁重。

  ■ 看点

  将新建雨水管线2402公里

  北京市水务局局长、北京市防汛防旱指挥部副指挥程静表示,为实现雨水排除目标,未来五年中心城将新建雨水管线585公里,开展管线防渗加固23公里,改造36公里;新城将新建雨水管线1101公里,改造管线455公里;乡镇将新建雨水管线716公里。

  全市人防将统一安装视频

  北京市民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凡具备新建人防工程条件的居民小区,将集中修建大型公益性和服务性配套设施。市民防局初步提出物联网管理意见,拟在“十二五”期间投入专项资金,在全市人防工程内统一安装视频系统,在部分城区开展试点。

热词:

  • 提出物
  • 交通需求
  • 北京市交通
  • 交通管理
  • 雨水管线
  • 精细化管理
  • 快递业务经营许可证
  • 五环路
  • 错时上下班
  • 路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