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浙商投资高峰论坛问诊市场投资方向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1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1月27日,浙商期货有限公司与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香港亚达盟环球期货有限公司联合举办“浙商投资高峰论坛”。论坛围绕着当前全球经济前景、债务危机及国内经济政策动态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帮助企业和投资者把握市场趋势,提高期货市场利用能力和风险管理水平,抓住市场机会,实现期货投资的可持续性。

  浙商期货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军表示,当前全球金融市场正处于大发展、大转变、大调整时期,中国正处于经济转型这个长周期、多层次、动态变化的过程,企业需要全面、灵活、精准地把握其中的投资机会。此次论坛就是希望能为企业搭建一个信息共享、交流合作、共谋发展的高端平台,从而推动金融市场更好地服务实体产业,更贴近产业客户、机构投资者及广大期货投资者,为他们提供更专业的服务,这也体现了浙商期货打造专业期货保值增值服务商的企业目标。胡军表示,对一个成熟的现代企业而言,证券市场与期货市场是企业发展的两个必不可少的工具,证券市场提供了融资功能,推动企业规模扩张;而期货市场则提供了风险管理功能,保障经营的连续性,这两项功能对任何企业而言都是必不可少的,有利于企业做大做强。

  国内著名经济学家易宪容对当前中国宏观经济形势进行了解读。他表示,做投资需要顺势而为,需要考虑到投资的风险和损失。虽美国有债务危机但经济问题不严重,还没有其他货币可替代美元,美元还是强势货币,接下去几年全球资金还将会流入美元避险。在中国经济方面,中国经济还是比较乐观,不会出现硬着陆。农村消费水平提升速度会加快,有着巨大的潜力,对经济增长的贡献比重会增加。展望2012年国内政策,主要是在货币信贷适度增长的基础上,使资金流向实体企业。货币政策有较大的调整空间,短期存款准备金可能数次下调,但长期看银行信贷利率更可能上升。

  浙商期货首席分析师田联丰认为2012年期货市场的“这个冬天有点漫长”,美国货币政策还将继续宽松,债务问题仍然存在隐忧。国内货币政策微调成为必然,货币供应增速回升却难以对经济增长做出太大贡献。随着经济增速的下滑,商品价格下跌或许才刚开始,CRB指数下跌空间还非常大。

  香港知名学者陆庭龙表示眼下及未来欧债危机影响使得欧洲银行面临沉重的风险,经济增长将越来越困难。由于金融政策成效不佳,虽然美国货币供应量持续扩大,但股票市场指数没有上升。展望后市,美国量化宽松政策难以出台,美元指数将会上涨,商品期货价格仍将下跌。未来两年,欧美的困境仍将束缚世界经济的复苏脚步。

  与会嘉宾给广大投资者论述了在不同的市场,有相同的机会,也有不同的机会,需要做好不一样的选择,但投资理念是一样的,需要执行优质的策略!参会企业坦言,“这是一场专业、朴实的论坛,这次论坛举办的很及时很有价值,受益匪浅,让我们在迷茫中看到方向。”

热词:

  • 浙商
  • 市场投资
  • 投资理念
  • 投资机会
  • 期货市场
  • 市场机会
  • 问诊
  • 市场趋势
  • 经济增长
  • 高峰论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