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资金迅速回流 周四A股市场震荡收涨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1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资金迅速回流,周四A股市场震荡收涨。上证指数收于2386.86点,涨2.29%;深圳成指收于9917.86点,涨2.32%。两市A股2077只股票上涨,108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大幅上升,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722.2亿元上升至952.0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712.3亿元上升至835.6亿元。据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为雨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阶段。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1年12月5日起,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央行近三年来首度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根据央行此前公布的存款数据估算,此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预计可以释放资金约4000亿元,对于缓解资金紧张、提高银行放贷能力将起到积极作用。“在这样一个外需不稳,国内经济增速放缓、通胀压力趋弱的关键节点上,央行通过下调准备金率传递出稳增长的信号,这是央行货币政策微调的进一步体现。”亚洲开发银行中国代表处高级经济学家庄健说。

  从行业跟踪情况来看,发改委30日在网站上公布《国家采取综合措施调控煤炭和电力价格》,其中提出“适当提高电价,对安装并正常运行脱硝装置的燃煤电厂试行脱硝电价政策,每千瓦时加价0.8分钱,以弥补脱硝成本增支。受此影响,环保行业走势强劲,收盘飚涨3.88%,跃居涨幅榜榜首。早盘沪铜涨幅达5%,沪锌涨幅近4%,整体上有色金属期货价格走势十分强劲。受此提振,有色金属板块早盘大幅上涨,个股全线飘红,收盘涨3.31%,列涨幅榜第二位。中国人民银行昨日晚间宣布,从2011年12月5日起,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此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预计可以释放资金约4000亿元,对于缓解资金紧张、提高银行放贷能力将起到积极作用。受此消息刺激,金融板块走强,终盘涨3.24%,居涨幅榜第三位。此外,房地产、纺织行业和生物制药等板块强于大盘;电力行业、传媒娱乐和酿酒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我们统计了12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8名,看平的1名,看空的3名,今日看多指数上升至67%。分析师表示,央行决定,12月5日起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存准率三年来首次下调,货币政策放松得到确认。存准率下调符合市场预期,政策出台时间微妙。此外,美联储决定与欧洲央行、英国央行、日本央行、加拿大央行和瑞士央行采取协调行动,向市场提供流动性,以支持全球金融体系。受此消息刺激,欧美股市暴涨。综合来看,阶段性政策底明确,市场有望阶段性反弹。同时,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30%。

热词:

  • A股市场
  • 震荡
  • 短期大盘
  • 涨幅榜
  • 资金
  • 存款准备金率
  • 金融板块
  • 周四
  • 脱硝
  • 大盘走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