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联合国报告预测全球经济再次衰退风险加大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2日 09: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联合国12月1日电(记者白洁 林琼)联合国1日发布《2012年世界经济形势与展望》报告说,全球经济增长势头在2011年明显放缓,一些主要发达经济体经济再次衰退的风险正在加大,并将拖累其他国家的经济增长。

  这份由联合国经济与社会事务部发布的报告说,高居不下的失业率、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以及发达国家的财政紧缩政策使得世界经济增速放缓,加大了经济再次衰退的可能性。报告认为,2012年将是世界经济继续低速增长或是重新陷入衰退的关键一年。

  联合国负责经济发展事务的助理秘书长乔莫·孙达拉姆当天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记者会上说,世界经济总体形势非常严峻,“存在二次探底的危险,而且无论在何种情况下,经济进一步减速可能性都非常大”。

  报告预测,2012年世界生产总值将增长2.6%,低于2011年2.8%的增长率,更低于2010年的4%。报告说,在联合国的基准预测方案中,世界生产总值在2012年将会增长2.6%,2013年增长3.2%,但这一预测的前提是欧洲能够有序地解决希腊等国的债务危机问题,将危机控制在少数几个国家,同时美国也能出台可行的中长期财政整合方案。

  报告说,2011年发达国家的失业率平均为8.3%,仍远高于危机前2007年5.8%的水平,报告预计2011年全球将存在6400万个工作岗位缺口。

  报告认为,一些国家现有的经济政策以及二十国集团11月戛纳峰会行动计划中的措施不足以有力推动就业增长,也不能有效应对经济的下行风险。鉴于目前仍十分脆弱的经济形势,报告呼吁发达国家政府不要急于实施财政紧缩政策,同时建议国际社会加大协调,采取进一步刺激措施,增加在基础设施、能源效率以及可持续能源供给、食品安全等领域的投入。

热词:

  • 经济增长
  • 联合国总部
  • 经济政策
  • 联合国报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