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牛党倒卖婚宴:“转让婚礼酒席中介费500元”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2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婚宴火爆,成都已“一宴难求”

  年关将至,准备迈入婚姻殿堂的新人们开始预订明年的宴席。连日来,记者走访了成都多家星级酒店和知名酒家,发现可谓“一宴难求”。紧俏的婚宴产业催生了一批“黄牛党”,他们预订婚宴后在网上发帖转让,新人们除了支付订金外,还得掏出一笔“转让费”。

  预订火爆办婚宴要等到明年9月

  明年3月下旬,李佳政和女友准备在成都举办婚礼,可他们跑遍了成华区,也没找到一家合适的酒店。高档酒店经济上承受不起,档次低点的酒店,他又担心没面子,好不容易找到一家合适的,可“好日子”已被预订一空。

  “1至3月的周末都被订完了,4月还有一个周末可以预订。”成都市二环路东五段某知名酒家的赵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办婚宴要35桌以上,每桌标准1299元,如果要预订的话,先按照每桌100元的标准预交订金。

  位于蜀汉路某酒店的婚宴预订则更为火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明年1至8月的周末都基本被订完,只有9月以后的婚宴日子还有一些,“要预订的话,就得尽快,有新人开始预订2013年的婚宴了。”昨日,记者走访成都多家星级酒店和知名酒楼,可谓是“一宴难求”。

  先订后转“黄牛”转婚宴牟利

  “本人因工作调动原因,现转让已订婚宴酒店,每桌998元,大厅可容纳30余桌,酒店还有很大的茶楼,

  价格面议。”在某知名信息分类网站,彭先生发帖,转让位于望平街某酒店2月28日的婚宴。

  “酒店装修高档,大厅气派大气,价格优惠,还有超大的停车场。”电话中,彭先生极力向记者推荐这家酒店。他说,他已经交了2000元订金,除了收回订金外,还得给他交500元“转让费”。“你为何要退订呢?”面对记者的疑问,彭先生解释说是因为春节过后他将离开成都,“我可是忍痛割爱哦,现在已经很难找到合适的婚宴酒店了。”

  在该网站,记者还发现数十条转让婚宴的信息,多数都是要收取转让费的“黄牛党”。而酒店则对于这类婚宴转让大都持默许态度,“只要双方达成一致,我们是不会干预的,反正都是做生意。”

  昨日,业内人士四川婚庆联盟“阿建”向记者表示,在婚庆市场,确实活跃着一批“黄牛党”,他们一般选定好日子后,再在网上发“转让帖”,然后收取介绍费。

  “为了赚取转让费,‘黄牛’和酒店签订的相关婚宴合同,可视为无效合同,‘黄牛’的行为是一种不正当的非法经营行为。”成都律师邢连超表示,建议新人不要预订“二手婚宴”,其中存在很大法律风险。

热词:

  • 黄牛党
  • 转让费
  • 中介费
  • 一宴难求
  • 好日子
  • 酒席
  • 预订
  • 阿建
  • 婚姻殿堂
  • 望平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