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重量级兴奋剂 股市效果不尽如人意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2日 1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商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降准刺激,昨日A股出现较大涨幅,但收盘后,业内人士、股民普遍反映大盘走的不咋强。

  “欧美涨了3%还多,国内这么大利好,才涨2%多一点。”股民周开明先生说。

  普涨难掩题材股乏力迹象

  受美联储联合全球其他五大央行救市的消息刺激,隔夜欧美股市出现大幅上涨,其中道琼斯指数涨4.24%,英国金融时报指数涨3.16%,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涨4.98%。周三晚间,我国央行下调存准率0.5个百分点,也属于重量级利好。

  在这两因素的刺激下,昨日两市大幅高开,沪指高开59.08点。直接开在5日均线之上,同时和10日均线只有一个点的差距。开盘后沪指冲击10日均线,但没能站住,这个过程中市场成交量异常放大,表明10日均线附近空头力量强大,将多头热情大量消耗。

  沪指在2377点附近重新得到买盘支撑,回升二度冲击10日均线。这次一度冲过了2400点整数关口,可惜仍未能站住,午后指数出现震荡回落,最终跌至10日均线之下收盘。

  最终,沪指收报2386.86点,涨53.45点,涨幅2.29%,深成指收报9917.86点,涨224.48点,涨幅2.32%。两市成交量合计接近1800亿,较前一交易日明显放大。

  从盘中看,保险、有色、地产等前期滞涨的大盘蓝筹股充当了昨日上涨的主力,银行股也表现强劲,而题材股的表现却不活跃。截至收盘,两市个股虽然普涨,却只有不到20只个股涨停,这和大盘的上涨幅度并不相称,多数个股也没能吞没前一交易日的大阴线。

  或先回踩5日均线试支撑

  申银万国白山路营业部投资顾问刘卫东认为,昨日市场高开幅度过大,而且在开盘后短时间内消耗了大量的动能,这让一些原本非常看好后市的资金产生畏高情绪。沪指短期内很难继续上冲,或将首先回踩5日均线,如该均线不能有效支撑,市场或仍不乐观。

  东吴证券滂江街营业部投资顾问谢晓燕认为,从盘面看,周期类个股的领涨让市场有些不适应,而且沪指在2400点之上阻力非常强。总体看,沪指、B股走势都弱于外围市场,市场谨慎心态依然没有扭转,后市继续震荡探明底部概率较大,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在后市走势明朗后,再做定夺。

  华融证券沈阳营业部投资顾问王屹认为,昨日资金积极流入权重板块,题材股缺血现象明显,表明目前仍未有新增资金大举进场,市场投资信心尚未真正恢复,因此,投资者短期不应盲目追高。

  本报记者于涛

  昨日,沪深股市放量上涨据新华社

热词:

  • 沪指
  • 权重板块
  • 市成交量
  • 股市出现
  • 题材股
  • 整数关口
  • 后市走势
  • 街营业部
  • 收盘
  • 高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