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现单价低于万元楼盘 郊区房价正回归理性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3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经济之声报道,北京亦庄出现了单价万元以下的楼盘,引起购房者的追捧。业内人士表示,北京郊区房价开始下调是合理的回归,市区多是二手房,价格大幅下降的可能性并不大。如果调控政策继续,到明年(2012年)2月份,整体房价都会处在下降通道。

  北京的房价在下跌,这已经是一个不争的事实。急于增加销售量的开发商为了吸引客户打出了各种吸引人的广告。最近,在北京东南六环亦庄附近的合生世界花园吸引了众媒体的目光。不仅单价低于万元,附送精装修。更诱人的是,这个项目打出了只要首付10%的分期付款广告,最低首付款只需6万元。记者致电售楼处询问发现,所谓10%的首付,其实是个噱头。

  售楼处:起价9980,还有十几天就开盘,开盘就封号,人很多,现在200号。您得在规定时间之内,大概也就2个月时间,得补齐其他的40%,我们这房子是5成的首付。

  据搜房网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亦庄区域房价从五环至六环看,住宅均价从每平米1.6万-2.5万不等,低于1万的价格确实优惠了不少。面对这样的诱惑,准备结婚的张女士,终于忍不住出手了。

  消费者:我个人以为房价有可能还会再跌,但因为之前看到合适的地方都属于二手房的情况,在这种阶段二手房的人都不愿意降,买房的人也不愿意买,所以大家都在僵持阶段。等于碰到了一个一手房开发商的,价钱又在承受范围之内,还能接受,所以才买的。

  张女士做出的选择到底对不对?房价还会不会再降?北京阳光100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范小冲认为,郊区的房价随着前几年房价暴涨的时候被哄抬,经过政策调控,终于开始回调,但并不会出现大幅下跌。

  范小冲:他这个地方,去年、前年就是这个价格,只是因为地王啊或者个别所谓的利好,一下子哄抬上去的。本来就不是真实的价格。现在回调一下这是很正常的。是一个回归的过程,并不是大跌价的过程。

  北京郊区的房价正在回归理性,那么市区有没有松动的可能?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控股公司总裁胡景辉认为,市区的房价要松动并不容易。

  胡景辉:新房的下降主要取决于开发商的资金链问题,但是二手房的房价是小业主自定的,开发商的资金链现在肯定比较紧绷,所以开发商降价的意愿会明确一些,降价的幅度会大一些,但是二手房的小业主,对他们来讲,第一没有资金链的问题,第二降价后的用途也不明确,股市低迷,也没有更好的投资方式。四环以内基本上没有新房在北京。

  中国指数研究院最新报告显示,所监测的35个城市中,有30个城市楼市成交量同比下降,7个城市成交量降幅在50%以上。胡景辉认为,至少到明年2月份,房价仍会处在下降通道中。(记者赵巍)

热词:

  • 房价
  • 楼盘
  • 楼市成交量
  • 回归理性
  • 单价
  • 开发商
  • 二手房
  • 亦庄
  • 资金链
  • 开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