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线不足忧虑 积极调仓换股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3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夏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华夏中富 乐松

  上周证券市场在存款准备金率下降的情况下同样出现下跌,总体下跌已接近前期目标,调整时间已超过反弹时间,前期支撑岌岌可危,但我们仍然认为2300点附近有中线支撑意义,年底前很难实质性跌破。在没有更坏预期的情况下,年底之前各大主力机构在业绩排名压力下再次大幅砸盘的可能非常小,而估计会总体维持小幅上升或盘整的态势。

  降准这一利好,好在三个方面。一是有力打击了外资做空中国的企图,高盛等在境外折腾做空中国的外资,近来把黑手伸向国内,通过做空B股达到四两拨千斤的效果,高层“突然”下调准备金率,给这股势力一次有效的金融反击战;二是这次降准较为突然,虽然不能理解为开始执行宽松政策,但至少是紧缩政策结束的明确信号,允许管理层有个观察期,但趋暖的方向是无疑的了;第三,结合前次同样点位出台汇金增持四大行,2300点的政策底性质再次确认。政策底虽然不能等同于市场底,但会有强烈的空头抑制作用,任何资金在2300点以下做空就是和政策对着干,都得掂量掂量了。

  回到股票市场上,这次回探中由于2307点进场的资金大部分选择了或主动或被动的潜伏,以上海市场为例,7月份那一波从出现天量1438亿到萎缩到460亿用了65个交易日,而本次回升天量1363亿到11月25日的460亿只用了16天。由此这个二次探底的低点非常难以精准捕捉。此外,从本质上我们认为7月到10月的系统性崩溃的最危险区已经过去,此时的探底中很多控盘股将非常难以实现有效的操作空间,甚至有些个股会走出逆势新高的行情,这与三季度系统性下跌中强烈做空中难有完卵的性质不同。

  不能认为好日子就这么来了,不过中线风险大大降低了,2307点的中线底部性质进一步加强。这两天虽然指数基本没动地儿,但放量的暴跌暴涨,让投资者心态极不稳定,从而导致筹码大幅度松动,高效的向低位转移。同时成交额快速放大,资金下降趋势得到一定的缓解。要想开启中线的回升窗口,需要有持续的放量回升,哪怕很慢,现在还需要继续等待,就当冬眠或装死都行,可以不满仓就是不能轻易乱卖股票。就算破位也先等待,必须要付出决策成本以换取明确的操作条件!

  热点方面,现在不具备很好的操作背景。从跟踪上观察,如果大盘好转,有望持续的是:酿酒、环保、农林。短线上,关注生物医药、银行两个板块。生物医药属于相对低位,近期炒作资金持续流入,银行板的背景是资金分化出现长阳,有强度回升迹象,有望活跃一段时间。这次保增长与前次砸四万亿修铁道、挖地铁、盖房子不同的是:这次的方向是投钱到战略新兴产业,近期还有小道消息报道:10万亿投新兴产业。十万亿甭管真的假的,这个方向是中央的意图无疑,新兴产业股有可能从黑马概念型炒作向白马产业型炒作转变,党这算是给咱们指明了炒股的方向吧,最近连不会用电脑的老巴菲特都听话买科技股了。

热词:

  • 中线
  • 做空
  • 乐松
  • 换股
  • 低位
  • 主力机构
  • 探底
  • 生物医药
  • 点位
  • 让投资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