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明年出现行情是大概率事件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3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晚报记者 孟录燕 制图 任萍

  这一周的市场表现用“弹眼落睛”来形容一点都不为过。正如这几天的天气变化一样,忽上忽下的指数,叫人一阵欢喜一阵忧。11月最后一个交易日,国内股市大幅下挫,上证指数跌幅达3.27%,B股更以6.13%的跌幅领跌各大股指。 12月1日却又以一则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消息刺激市场大幅反弹。但好景不长,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B股再次暴跌,连带A股也大幅下挫。对此,大成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大成精选基金经理刘安田认为,这反映了海内外经济形势的相关变化,对后市他说,明年一季度有可能出现经济最差的情形,但最坏的时间往往孕育着最好的时机。

  经济走势不支持股市走强

  刘安田认为引发11月30日大跌的主要国内因素有二个:一是经济增速的持续回落,根据11月中旬最新的发电量数据,目前经济发生了比较大的下滑;二是11月份信贷低于预期。而B股暴跌跟国际资本撤出亚洲有一定关系,并向A股传导了恐慌情绪,从而与A股形成联动。

  对于牵动全球投资者神经的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刘安田表示,短期来看,国内的出口会有明显的下滑,国内经济会受到比较大的影响,从长期来看,境外经济体增长速度将放缓,有利于推动中国经济转型,有利于中国经济的长期表现。

  现阶段酝酿明年行情

  对此次存款准备金率下调,刘安田认为,这可以视为政策转为宽松的其中一个步骤,并不只是微调。“事实上,从今年10月份开始,政策已经开始放松,接下来还会有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空间,包括降息,还会有配合的财政政策。 ”

  刘安田说,目前的经济走势并不支持股市的走强,明年一季度有可能出现经济最差的情况。刘安田分析道:明年一季度中国经济会深受出口和房地产两个方面的打压,在此之前,很难有系统性的机会。但是由于明年整体的通胀不高,实体经济对货币的消耗比较低,明年一季度之后市场可能会有比较好的收益。

  对于今年的行情刘安田说,今年的行情基本上就是这样了,不会出现什么特别的行情,但也可以视为行情的起步阶段。过了明年一季度,国内市场出现行情会是一件大概率事件。

  面对这一周暴涨暴跌的市场,股民有点不知所措,刘安田说:无论是投资股市还是投资基金,都应该抱有平常心,进行分散投资。

  关注“规划”概念股

  今年11月份以来,“十二五”产业规划又迎来一轮密集发布期,再次引发投资者对“规划”概念持续走强个股的关注。对此,刘安田表示,他看好那些技术比较确定的产业,比如节能环保、新能源和生物医药产业,而对于新能源汽车这样技术还不成熟的产业,应该谨慎投资。

  “双节”临近,是否消费概念能够持续走强? 刘安田说,消费概念虽然最近出现了比较明显的超额收益,主要是基于其股价相对整体市场波动系数比较低的原因,但是能否获得绝对收益,取决于整个市场的表现,最终取决于经济的走势。

  作为一个组合经理,刘安田始终对市场怀着敬畏之心。他说:“在短期投资方面,很难对一年的行情进行判断,而应该做到的是及时跟踪基本面信息并及时调整组合。对明年的行业,我的判断是尽量规避房地产产业链(不包括房地产)的行业。 ”

热词:

  • 行情
  • 刘安田
  • 概率事件
  • 精选基金
  • 大成基金
  • 双节
  • 股指
  • 暴跌
  • A股
  • B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