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信电器 降耗先行 投资惠老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4日 04: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记者 张雨

  作为国内最早涉足LED研发和生产的企业和领跑者,海信电器一直在加大LED背光等绿色环保技术在多媒体产品上的应用和推广,在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同时,又在节能降耗方面作出贡献。

  在本次“2011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活动中,海信电器入选“最具社会责任”榜单。

  由于加大了在平板电视的绿色节能技术领域的研发力度,海信平板电视的整体运行功率降低了30%以上。在智能功耗控制技术、光感变频技术、高效率电源设计技术方面取得的重大突破,大幅度降低了整机正常运行功耗和待机功耗。

  海信将节能减排贯穿到生产之中。近年来,公司先后进行了电、水、热平衡测试及合理化用电评价,从中找出能源利用率低的因素,提出整改方案;通过整改使公司节能型电机、变压器、风机、水泵占到总量的98%以上,大大提高了能源利用率。通过技术改造,公司工业总产值万元综合能耗连年下降。同时公司实施定额管理,制定并完善能源管理体系,降低能耗、坚决杜绝能源浪费和环境污染,推进清洁生产,建立以“节能、降耗、减污、增效”为目的的清洁生产性企业。

  在海信的企业精神中,“敬人”被放在第一位,成为海信文化的核心诉求。公司不断赋予员工有挑战性的工作目标和广阔的发展空间,坚持文化立企、文化兴企,从员工向往追求健康文明、高雅、和谐、进步的精神生活需求出发,一贯注重员工的文化生活和身心健康,各类人才组建的稳定的员工队伍是海信牢固的人力基石。

  在公益事业方面,从2009年起的五年里,海信将出资1亿元设立海信“银屏惠老”基金,与山东省慈善总会和济南、淄博等12个地市慈善机构一起,帮助山东省低保特困老年人,让他们能够看上电视,改善特困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

  《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1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包括8大榜单,分别是“最具成长潜力上市公司”“最具业绩风险上市公司”“最佳大股东”“最令人担心大股东”“最佳董秘”“最需改进董秘”“最具社会责任上市公司”“最需提升社会责任上市公司”,最终榜单完全决定于投资者的选票,包括116家机构投资者和来自互联网、报纸读者的公众投资者,代表两万亿资金的广泛参与,让投资者对上市公司真正拥有话语权。

热词:

  • 上市公司
  • 海信电器
  • 惠老
  • LED背光
  • 功耗
  • 榜单
  • 大股东
  • 能源利用率
  • 平板电视
  • 每日经济新闻
  •